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瑞士精英赛日本女排连胜锁定四强 荷兰土耳其晋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2015年瑞士女排[微博]精英赛第三比赛日的角逐在蒙特勒结束。A组荷兰3-1力克俄罗斯两连胜领跑;B组日本3-1战胜德国保持不败,土耳其零封意大利连赢两场。三天比赛过后,A组的荷兰、B组的日本和土耳其成功晋级半决赛,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将在A组的俄罗斯和中国之间产生。

A组:荷兰3-1胜俄罗斯

昨天双双收获开门红的荷兰、俄罗斯本轮相遇。面对二线阵容出战的俄罗斯,荷兰表现更胜一筹,3-1力挫对手两连胜稳居榜首,四局比分为25-20、23-25、25-17和25-22。

此役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力夺21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布依吉斯斩获19分,主攻普拉克赢得12分,替补登场的老将弗里尔收获2分。俄罗斯得分最多的巴维基娜获得19分,伊萨耶娃贡献15分。

A组四队均打完两场,荷兰连胜全取6分领跑,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俄罗斯和中国同为1胜1负积3分,分列第二和第三;多米尼加两战皆北位居第四提前出局。

B组:日本3-1德国  土耳其3-0意大利

一线阵容出战的日本整体表现平稳。面对半主力参赛的卫冕冠军德国,日本女排速度、技术均占上风,虽以25-27先输一局,但在后三局成功压制了对手3-1胜出,四局比分为25-27、25-17、25-20和26-24。

此役日本阵容轮换,改由藤田夏未担纲主二传,江畑幸子、山口舞等也获首发机会。首局两队比分胶着,局末日本没能抓住机会,25-27先丢一局。随后的两局较量,日本凭江畑幸子等人的突破占据上风,25-17、25-20连赢两局,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日本由石井优希顶替高田首发,一度落后3分的日本扳成13平,战至19平后木村纱织替补发球接连破攻本队22-19超出,德国虽追至23平,但在24平后进攻受挫,日本26-24险胜,3-1力克德国。

本场日本四名攻手得分上双,江畑幸子力夺18分,古贺纱理那贡献17分,副攻大竹里步赢得16分,替补登场的石井优希收获10分。德国的接应里皮曼斩获17分,副攻希尔格和主攻维恩玛耶尔分别进账14分和10分。

多名主力随队参赛的土耳其逐渐进入状态。尽管纳兹、内里曼-奥兹索伊等本场并未主打,但仍直落三局完胜意大利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8-26和25-22,连输两场的意大利已无望小组出线。

此役土耳其的接应波雷恩独得15分力夺,副攻阿克曼收获9分,主攻欧纳尔和副攻坎苏分别进账8分和7分,老将塞达得到6分。意大利得分最多的是贡献11分的副攻弗里。

B组两战全胜的日本和2胜1负的土耳其同积6分,日本排名榜首,土耳其位居次席;德国1胜2负积3分名列第三;意大利连输两场垫底。尽管日本和意大利还有一场较量,但结果已不影响本组的出线形势,日本和土耳其将携手晋级四强。

北京时间今晚,本届瑞士精英赛小组赛将进入最后一天。A组中胜负各半的中国和俄罗斯遭遇争夺小组出线权,荷兰对阵多米尼加;B组日本迎战意大利。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