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惠若琪:队伍需要我就站出来 角色正在慢慢转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5年女排亚锦赛全部比赛落幕。在决赛中,中国女排3-0完胜韩国女排,时隔四年再度登顶亚锦赛冠军。在家门口3比0夺冠,赛后队长惠若琪表示完胜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她说韩国队实力很强,能够取得冠军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面对世界顶尖主攻金延璟领军的韩国女排,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对手夺冠,惠若琪说:“今天能以3比0获胜出乎意料,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困难准备,韩国实力很强,能取得冠军是全队努力的结果。”两个多月的集训主要是为了本次亚锦赛,研究对手做针对性的训练终于在亚锦赛的赛场收获成功,“再次拿到冠军是对我们努力的认可,也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惠若琪赛后这样说。

这是惠若琪第四次参加亚锦赛两次夺冠,这也是惠若琪第二次以队长身份参加亚锦赛,成绩是一次夺冠。从昔日队中的小队员到担任队长的绝对主力,惠若琪成熟很多变化不小,这次惠若琪膝盖伤病休战三场,半决赛和决赛再度披挂上阵,得到主帅郎平的认可和表扬。惠若琪说:“队伍需要我的时候,我要站出来,在我能坚持的情况下,希望带给队伍更多能量。我跟队友并肩作战取得最后的胜利,不辜负之前集训的努力成果。”

朱婷的横空出世让惠若琪在进攻方面的压力减小,近两年对角朱婷在攻拦防各方面都有提高和进步,今年入队的张常宁也在亚锦赛中有不错的表现。惠若琪坦言现在跟两年前的心情不同,她说:“那时候考虑东西简单些,今天自己在场上更成熟些,考虑问题的角度也有不同,自己角色的慢慢转变,更适合队伍也帮助队伍发挥能量。”

决赛中自由人林莉和副攻颜妮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亚锦赛决赛,谈起两位新队友的表现,惠若琪说:“林莉自由人优秀,一传防守两端比较平衡。颜妮的特长拦网给队伍帮助,特别是胶着的时候抑制了对手。”

(吕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