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吐槽:韩称金延璟是排球梅西 日迷赞朱婷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27日,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决赛中,中国女排3比0击败了韩国女排,让对手时隔14年进入决赛首次登顶的希望破灭,中国女排也一雪去年的亚运会失利之耻。由于韩国的金延璟和中国的朱婷已经成长为了世界级的主攻,因此这两人在比赛中的作用也为东亚所瞩目。

不止是韩国网民在赛后留言议论,本次比赛只派出了U20国家队,但是一直对排球狂热,有女排观赛传统的日本球迷也在关注这场表现,甚至日本的粉丝们还为朱婷和金延璟进行了唇枪舌战。

新浪网比照足球亚冠的惯例,在赛后翻译韩国和日本两国的网民发言,给新浪网友提供一个对手球迷以及第三方外国球迷对这场比赛的看法,本文力求原意,任何国家都有素质低下之辈,请新浪网民分辨阅读。

●韩国STN文章 《中国的墙太高了 韩国女排获得亚军》后留言——

“进入决赛到了最后,这是一场令人惋惜的比赛,如果是大韩民国的国民的话,就不要去诽谤中伤我们的选手,而应该去向她们道一声辛苦。”

“就是有梅西的阿根廷也不是每次都能赢的。”

“可惜,客观地说,对手打得也不是很好。”

“我看了比赛,也许有年龄的原因,确实自由人南杰勇的防守能力和一传有问题,一传传短了之后,两个边没有调整攻的能力。而李在英的接一传很不稳定,攻击的时候也被对手的高点拦网所拦阻。金熙珍在韩国国内联赛那种快速多变的打法被限制。不过面对可怕的中国,金秀智和金宥利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到奥运会为止,希望李在英可以进一步成长,获得奖牌。太极娘子你们辛苦了。”

“金延璟太可怜了,总是被三个人集中高点拦网,而朱婷面对李在英的拦网可以平着打,金延璟确实名不虚传。”

“辛苦了,差距确实比较大,中国打得更好。”

“李正喆主教练就没有什么战术想法吧,比李善九还差,感觉以后会叫金玄植回来的,选手打得不好,教练是有责任的。李正喆最多在奥运会带队员进入8强。”

“朱婷虽然打得很不错,但是在欧冠那种对手都很高的联赛中也能打成这样么?想来还是金延璟牛啊。”

“女排是二传主导的比赛,双方的差距太明显,所以根本赢不了。我们的快攻有90%被对手读破了,韩国进攻的时候,对手拦网几乎不走空。朱婷确实名不虚传,但是人家的二传配给太完美了,所有的高点扣球都是在拦网点上扣出来的。李在英一传接得不好,金秀智和金宥利原来被骂得很惨,但是现在看来她们是不可缺少的存在。”

“单纯比较金延璟和朱婷的话,简单就认为朱婷赢的那是孩子的看法,攻击手是需要二传给球的,现在这情况下李孝熙无法支撑金延璟的进攻。解说着也多次指摘了李孝熙的问题,相比之下,中国的二传实力更强,朱婷的进攻更容易。此外金延璟还要参加拦网和接一传,几乎所有的轮次都要跑个遍。外国的教练为啥拿她比作足球的梅西就知道了,那些家伙不知道金延璟一个人的辛苦就对她批评是不公平的。”

“李在英还是个年轻选手,而且现在国内也有人可以像金延璟一样打后排进攻了,发展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

“尽管金延璟选手没能挽回颓势,但是她直到最后一直高喊加油的姿态令我感动。”

“我认为朱婷确实不错,而金延璟选手这样一个人当两个人用去努力的姿态更令人震惊,太遗憾了。”

“李在英和李孝熙也能进国家队?她们俩是真不行。”

“比较一下金延璟和朱婷的话,朱婷在防守、发球和拦网上都比不过金延璟,所以说金延璟才是世界最有价值的选手,李孝熙就不能提高一些二传的成功率么?”

“金延璟已经28岁了,最多全盛期还能保持3-4年,就要从国家队退出来了,那时候,韩国就连亚洲都要出不去了。”

●日本2ch论坛《2015全日本女排贴》

“啊,中国穿了新的球衣。”

“哇,牛啊,一开始金延璟就火力全开。”

“李在英状态好糟糕啊,这么近的球都没接到。”

“金延璟连续出场啊,这是要奋力争夺冠军的节奏。”

“谁说李在英比古贺纱里那强?攻守都站在那里啊。”

“金延璟和朱婷互想猛打了。”

“曾春蕾不怎么笑了啊,这理得跟个团子一样的头发实在是不适合她。”

“这个帮助中国的疑惑判罚看了慢镜的瞬间我就怒了。”

“裁判向着中国啊。”

“金延璟是根本打不中啊,都要靠李在英了。”

“朴贞雅太差了,比迫田纱织的水平还糟糕。”

“金延璟还是能扣中的,这大便二传的水平能打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完全是扣不住,如果能在打到一半的时候扣得好的话,分差就拉开了,李在英做点什么啊。”

“好了好了,你这通古斯人,李在英比金延璟强,一直这么说不烦么。”(注:通古斯人是2ch上对朝鲜半岛人的一种蔑称)

“感觉朱婷有点疲劳。”

“朱婷打日本的U20都几乎打了全场的。”

“主裁判是日本人吧,应该对韩国的抗议给黄牌的,金延璟这抗议太过了,还不给黄牌。”

“李在英的扣球好棒,几乎就是一个人在努力啊。”

“为啥给金延璟传球啊,她又扣不中,啊,又丢分了吧,这个时候应该给李在英的。”

“希望别在这里搞这种事情好么,李在英的防守和进攻都糟糕透了好么,你是一犯再犯吧,喜欢李在英的话,去排球板块自己开个帖子自己喊去。”

“我没胡闹啊,看看这事实,朱婷和金延璟比的话,朱婷压倒性优势好么。”

“朱婷太牛了,发球也很棒,真是超越金延璟了。”

“这比赛水平很高,要是日本会被打残的。”

“又在关键时刻金延璟扣球失误,真是没法拜托你啊。”

“啊,金延璟的扣球失误,真太糟糕了。”

“李孝熙这种二传失误还能打,你这种二传也能当国手,真是什么国家啊。”

“比起金延璟来,朴贞雅和李在英的失误才多呢,你们这些巴嘎(蠢货)。”

“金延璟太差了,都跳不起来了。”

“李在英打得很棒啊,才18岁,真是难以置信。”

“金延璟牛,金延璟VS朱婷太有趣了这比赛。”

“金延璟又接起来了。”

“通古斯人用电脑和手机一直在说金延璟的坏话。一样的IP,一样的发言方式,你以为你暴露不了么。”

“哇,这鼻孔好大。”

“韩国的发球确实不错。”

“金延璟太牛了,被这么盯着打,其他的选手也要发挥啊。”

“朱婷太牛了,金延璟就是大便。”

“最后还是要靠朱婷啊,这是世界最强主攻的对决,太精彩了比赛。”

“我觉得世界第一主攻是朱婷,第二是高兹德(土耳其女排主攻)。”

“中国只要有朱婷就是压倒性胜利啊,估计也能拿到个人奖了。”

“韩国舍身努力,虽然连续发球追分,但是最后关头金延璟的失误太致命了。”

“祝贺中国,韩国第二,火力水准完全不同啊,防守上也是中国更强。韩国好不容易有了点起色,但是朴贞雅和李在英的失误让一切都付诸流水了。”

“金延璟是一点都不能松懈,年轻人好不容易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但是你扣球扣不中的话,这队长就没法说了。”

“哎?韩国的自由人进了最佳阵容?”

“金延璟拿到什么奖了,祝贺一下。”

“金延璟拿到了MUP奖 Most Ugly Player(最丑陋选手)。”

“金延璟是最佳阵容,MVP是朱婷,最佳自由人给了南杰勇真是好意外。”

“亚锦赛结束了,就和预想的一样,中国、韩国和泰国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预选赛入场券。最后发表一下感想:最让人烦的是,通古斯人到了2CH实况板,实在搞的这里太无聊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