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韩媒谈女排:金延璟全场遭瞄准封杀 中国墙太高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5月28日,在天津举行的第18届女排亚锦赛的比赛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击败了韩国女排,获得了冠军。由于在过去几年中国女排发挥不稳定,一度处于低谷,在亚洲日本、韩国和泰国都一度成为了劲敌,沦落到了冲出亚洲都困难的地步,因此这次的亚锦赛夺冠确实对巩固中国女队的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地位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STN》《中国的墙太高了 韩国女排获得亚军》

中国的墙太高了,时隔14年期待登顶亚洲冠军的韩国女排在亚锦赛获得了亚军。

28日晚间于中国天津进行的2015年第18届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中,韩国女排0比3(21比25、21比25和21比25)负于了中国队。

中国女排的进攻超越韩国的拦网,不断简单地获得分数。朱婷成为了中国队进攻最锐利的锋芒,相比之下,韩国被对手的强攻所左右。中国目的性明确的发球和拦网瞄准金延璟,使得韩国品尝败北的苦痛。

时隔14年晋级决赛的韩国期待自己的首次亚洲夺冠失败令人感觉遗憾。中国一雪仁川亚运会败北的耻辱,在本次亚锦赛捧起了优胜奖杯。

第一局韩国队多少占据了一点优势,开局2分领先。到了本局中段,文正媛的发球炸裂,获得了18比15的优势。在长时间的一场拉力之后,南杰勇和金延璟的努力使得韩国维持了自己的得分的趋势。但是眨眼的功夫,中国就从18比20的状况下依靠朱婷的连续得分以22比20逆转成功。

韩国南杰勇的防守虽然很努力,但是金延璟被对手的拦网所遮蔽陷入苦战,而中国利用朱婷的猛攻以25比21先下第一局。

第二局抵抗继续,双方打得依旧很焦灼。中国先是集中向金延璟进行了有目的的发球,破坏韩国一传后,再对韩国的进攻进行拦网,靠着这个战术不断得分。很快,中国女排就以16比12获得领先。虽然在这之后,金延璟利用自己的发球一度17比16逆转,但是韩国难以抵挡对手出色的进攻,结局让对手连续得到3分22比19领先,最终再次以25比2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韩国的接发球依旧不稳定,金延璟、金熙珍的进攻依旧难以解决问题,被对手连得5分,以6比12拉开了距离。相比之下,中国一方在发球、拦网和进攻端都占据了优势。

韩国调整后,金延璟和李在英两炮发动攻势,将比分一度追到了11比15,文正媛的发球缩小差距到了15比17,不过并不能缩小和对手的差距,中国先抵达了25分,获得了大会的冠军。(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