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常宁:整体发挥不错比较正常 失误控制的不好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这不是张常宁[微博]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出战国际比赛,这是张常宁第一次以中国女排[微博]国家队一队队员的身份站在室内排球的赛场上,昔日沙排希望之星转战室内排球也在亚锦赛上迎来了国家队的首秀。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第三天比赛争夺。中国女排以直落三局战胜伊朗队,小组第一晋级复赛。张常宁在比赛中替补上场,9扣5中拿下5分。

谈起自己今天的表现,张常宁说:“今天整体发挥还不错,打得也比较正常,失误方面控制的不是特别好。”郎导赛前要求队员做好细节、做好自己,张常宁认为这一点对队伍非常重要。张常宁说:“准备会上就说伊朗不是弱队,是一支有一定实力的队伍,我们的准备做的比较充分。伊朗队的发球比较冲,我们在一攻方面布置的比较多。”

从沙排转入室内排球,张常宁从沙排国家队的主力队员变成了中国女排的希望之星,首次身披女排战袍的张常宁说:“很荣幸能在这个集体,第一次穿上国家队的衣服打比赛很兴奋。”谈起沙排和室内排球的不同,张常宁说:“六个人和两个人是有区别的,集体项目需要大家更多的配合和默契。”从沙排转入室内排球,张常宁很多习惯的技术动作都要改变,她说在今年的集训中自己有提高,特别是上步进攻方面有些变化。

张常宁在女排二队、江苏女排甚至女排国家队都站在主攻和接应两个位置上,张常宁说:“两个位置我都要去好好适应,没有特别喜欢哪个位置,对我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两个位置无论站在哪个位置上都要打好。”

身高1米93的张常宁继续提升着中国女排的高度,朱婷[微博]、张常宁和袁心玥[微博]这三名94年后出生的选手先后进入中国女排,新鲜血液的加入给队伍带来更多年轻的活力。

(吕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