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袁心玥:日本女排节奏比较快 对我的拦网是考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第三天比赛争夺。中国女排[微博]以直落三局战胜伊朗队,小组第一晋级复赛。小将袁心玥[微博]首发亮相并打满全场,比赛前半段表现平平的她在后面逐渐找到状态。

袁心玥全场11扣5中、拦网拿下4分,主帅郎平[微博]对她的表现并不满意,“袁心玥今天的发挥并不好,如果按照技术发挥她应该下来。”赛后主帅郎平这样说,“但是要给年轻球员交学费,让她有机会在比赛中成长。”作为年轻副攻中的佼佼者,袁心玥是中国女排的重点培养对象。郎平给与袁心玥足够的耐心和机会,袁心玥打满全场在比赛中积累了经验。

比赛前半段袁心玥与二传沈静思的配合不佳,进攻方面打得并不流畅。袁心玥在比赛中尽可能多适应,减少自身的无谓失误,她说和朱婷[微博]、张常宁[微博]这样的年轻队员一起,希望带给场上更多活力。

明天中国女排将面对快速灵活的日本女排,袁心玥坦言明天的比赛对她是考验,“我的身高比较高,对手的节奏比较快,对她们的拦网对我而言是考验。”究竟是在日本队面前架起网上长城?还是被日本队的小快灵急速突破?这对于高大的袁心玥和高大的中国女排而言都是考验!

(吕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