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郎平否认“朱袁张”配备套路:要给年轻球员交学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15女排亚锦赛在天津结束了第三天争夺,中国女排[微博]3比0战胜伊朗女排。中国女排以三战全胜积9分的成绩列A组第一,小组出线后将复赛中首战C组第二名日本女排。

郎平[微博]表示对手进步很快,给队伍提出的要求是全力以赴,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节奏。面对长衣长裤头巾上场的伊朗女排,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派出了主攻惠若琪搭档朱婷[微博],副攻杨珺菁[微博]和袁心玥[微博],二传沈静思和接应曾春蕾[微博]的全主力阵容,自由人林莉首次在中国女排的比赛中首发登场。首局伊朗队给中国女排制造了不少麻烦,一度以6比4领先,杨珺菁的发球轮利用对方的失误和朱婷、袁心玥在前排的拦网才将两队的比分拉开。中国女排25比15拿下首局后轮次有所变化,第二局开局后不久张常宁[微博]换下腿有伤病惠若琪,中国女排25比9和25比12连下两局获胜。

主帅郎平评价对手伊朗队这两年进步很快,发球和进攻都比去年更加成熟,“我们对这场球很重视,要求队员全力以赴在比赛中打出自己的节奏。第一局我们对对方的进攻和拦防节奏不适应,希望年轻队员在与不同对手的对阵中提高临场应变能力。”第二轮中国女排的站位和轮次有些调整,郎平说:“这是希望我们不同的队员去拦对手不同的攻手,大家都能适应一下场上的局面,当然转轮也是为了不让对手知道我们的习惯。”

从第二局中段开始,1米93的张常宁、1米99的袁心玥和1米95的朱婷三名高大队员同时在场上,三人平均年龄未满20岁,被视为中国女排新一代的希望之星。郎平拒称媒体冠以的“朱袁张”组合是新的进攻配备,“这不是什么章法,也不是什么配备。袁心玥今天的发挥并不好,如果按照技术发挥她应该下来,但是要给年轻球员交学费,让她有机会在比赛中成长。中国年轻的副攻不多,要在比赛中多给她机会。小惠腿不好,所以第二局让张常宁场上。”

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比赛中采用不同的阵容配备,还在第三局两点换三点做出人员调整,11名队员登场亮相感受赛场氛围,也让主力队员得到合理的调整和休息。明天中国女排将在复赛首轮对阵日本女排,对手尽管是二队出战,但其一脉相承的快速灵活技战术风格还是要引起中国女排的足够重视。

(吕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