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亚锦赛八强席位全部确定 泰越韩锁定小组头名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晚,经过三轮角逐,2015年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A组的中国、伊朗,B组的泰国、中华台北,C组的越南、日本,D组的韩国、哈萨克斯坦分获各组前两名成功入围八强。

A组:印度3-0斐济  中国3-0伊朗

斐济临战退赛,印度被判本轮3-0获胜。晚场亮相的中国直落三局横扫伊朗,三局比分为25-15、25-9和25-12。

A组中国保持不败全取9分锁定头名,伊朗2胜1负积6分位列次席,印度1胜2负进账3分排在第三,斐济退赛。

B组:中华台北3-0中国香港  泰国3-0斯里兰卡

B组中华台北技高一筹连下三城轻松击败中国香港晋级八强,三局比分为25-8、25-16和25-5。争冠热门泰国毫无悬念地零封斯里兰卡收获三连胜,三局比分为25-17、25-9和25-4。

B组泰国三连胜斩获9分荣膺头名,中华台北2胜1负积6分位居次席,中国香港1胜2负以3分排名第三,斯里兰卡三战皆墨垫底。

C组:日本3-0蒙古  越南3-0土库曼斯坦

以U21年轻选手为主参赛的日本3-0击败蒙古闯入八强,三局比分为25-20、25-15和25-11。土库曼斯坦弃权后,越南在本轮被判3-0获胜。

C组越南全胜进账8分力夺头名,日本2胜1负积7分名列次席,蒙古1胜2负获得3分排在第三,土库曼斯坦退赛。

D组:韩国3-0菲律宾  哈萨克斯坦3-0澳大利亚

D组韩国连胜三局轻取菲律宾,三局比分为25-8、25-7和25-8。哈萨克斯坦在争进八强的正面对决中完胜澳大利亚晋级,三局比分为25-17、25-14和25-17。

三轮较量过后,本届亚锦赛结束了小组赛阶段的角逐。A组的中国、伊朗,B组的泰国、中华台北,C组的越南、日本,D组的韩国、哈萨克斯坦分获各组前两名晋级八强。排名各组后两位的印度、中国香港、斯里兰卡、蒙古、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将参与9-14名的争夺。

复赛将于5月23日和24日进行。八强争夺中国、伊朗、越南和日本进入E组,泰国、中华台北、韩国和哈萨克斯坦分入F组。9-14名的较量G组包括印度和蒙古,中国香港、斯里兰卡、澳大利亚和菲律宾则分在H组。

复赛首轮将于明天展开。八强角逐E组中国迎战日本、伊朗挑战越南;F组泰国对垒哈萨克斯坦,中华台北与韩国交锋。9-14名的争夺G组的印度和蒙古两队轮空;H组中国香港对阵菲律宾,斯里兰卡与澳大利亚相遇。 (高加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