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亚锦赛越南3-2险胜日本 柳田光绮25分难救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2015年女排亚锦赛在天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C组结束首场较量,阮氏玉花领衔的越南队鏖战五局以3-2力挫以青年军主打的日本队收获开门红,五局比分为16-25、22-25、25-22、25-22和18-16。

此役,越南队首发为主攻杜氏明、陈氏清翠,副攻阮氏玉花、裴氏娥,接应何玉恬、二传阮灵芝,自由人范氏莲。日本队由主攻坂本奈奈香、田中瑞稀,副攻伊藤望、野村明日香,接应柳田光绮、二传田原爱里以及自由人小池杏菜联袂出战。

日本队进入状态很快先下两城,背水一战的越南队换上替补二传阮氏蓉瑶。阮氏蓉瑶的组织盘活了越南队的进攻,结果越南队在关键球上把握住机会连扳三局以3-2力挫日本收获开门红,五局比分为16-25、22-25、25-22、25-22和18-16。

本场比赛,越南队四人得分上双,队长阮氏玉花和主攻陈氏清翠双双赢得本队最高的17分,老将杜氏明和副攻裴氏娥双双得到10分,何玉恬得到8分,替补接应欧洪蓉贡献4分。日本队身高仅1米68的接应柳田光绮斩获全场最高的25分,本赛季V联赛最佳新人柳田光绮确实有很强的得分能力。主攻田中瑞稀和队长伊藤望分获17分和15分,坂本奈奈香贡献9分。

(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