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土耳其女排主帅人选确定 前恒大帅哥助教上位(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前广东恒大[微博]女排助理教练费罗将出任土耳其女排国家队主教练,土耳其排协在巴博里尼离任后终于给予本土教练足够的信任,费罗任期将到2016年9月。

土耳其帅哥教练费罗(Ferhat Akbas)曾受到郎平[微博]邀请,在2011-2012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期间,加盟广东恒大女排担任助理教练。费罗见证了郎平率领广东恒大女排首夺中国联赛冠军的时刻,他也是广东恒大当年夺冠的功臣之一。在离开恒大之后的赛季,费罗回到土耳其,担纲土甲豪门瓦基弗银行女排的助理教练。

费罗与恒大女排捧杯时刻费罗与恒大女排捧杯时刻

费罗在2009-2012年曾担任土耳其男排国家队的技术分析教练。2012年进入土耳其女排国家队担任助教。2013年,意大利籍主教练巴博里尼执教土耳其女排,费罗出任他的助手,并随队参加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欧锦赛、世锦赛等赛事。

2014年12月,巴博里尼因世锦赛战绩不佳被土耳其排协解聘。费罗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接手土耳其女排国家队。土耳其排协经过几个月的权衡,最终决定给费罗“转正”。据悉,费罗能够上位的主要原因是球员都认为他很好,给予他工作能力的肯定。

费罗的合同将到2016年9月终止,这也意味着他将带领土耳其女排参加里约奥运会欧洲区预选赛,冲击里约奥运会。(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