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看中国排球联赛外援赛季再就业 科祖赫打主力也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已经结束近一个月的时间,新一届中国女排国家队首期在北京的集训也接近尾声。由于欧洲各国联赛时间较长,本赛季加盟中国联赛的外援们也纷纷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继续征战职业联赛,我们来盘点一下曾经在中国联赛赛场驰骋的外援的动态:

2014-2015赛季中国联赛外援最新动态:

1. 科祖赫

德国国家队队长科祖赫本赛季加盟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司职接应,帮助上海东浩兰生俱乐部获得亚军。结束中国联赛之后,科祖赫转会至意大利皮亚琴察俱乐部。皮亚琴察是意甲卫冕冠军,俱乐部在接应位置上拥有比利时国手范海克,科祖赫要兼顾接应和主攻两个位置。皮亚琴察在欧冠12强赛中主客场被俄罗斯的莫斯科迪纳摩双杀无缘六强赛。意甲常规赛战至第18轮,皮亚琴察11胜7负积32分排在诺瓦拉、摩德纳、卡萨尔马焦雷、布斯托阿西奇奥之后位居第五。皮亚琴察主打阵容:主攻索罗凯特、迪-路里奥,副攻莱格里、美国外援威尔森,接应比利时国手范海克、二传比利时国手迪利塞克斯,自由人卡杜罗。

2. 塞纳-尤西奇

克罗地亚国手塞纳-尤西奇本赛季加盟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司职主攻,攻防平衡成为上海队获得联赛亚军的重要功臣。结束中国之旅后,塞纳-尤西奇也转会至意甲赛场,加盟升班马斯坎迪奇。斯坎迪奇目前7胜11负积21分排名12支队伍中的第九位,与暂居第八位的蒙蒂基亚里相差4分,想要进入八强的季后赛需要在常规赛剩余四轮力拼胜场和积分。

3. 卡里娜-奥卡西奥

波多黎各国手卡里娜-奥卡西奥本赛季加盟福建阳光城女排,司职主攻。福建阳光城女排时隔多年闯进联赛八强,最终获得第六名,卡里娜-奥卡西奥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波多黎各国内联赛揭幕晚,卡里娜-奥卡西奥在结束中国联赛之后回国进行了短暂调整,随后又加盟旧东家卡瓜斯征战本国联赛,与队友恩瑞特、罗德里格斯以及美国副攻杰西卡-琼斯并肩作战。卡瓜斯目前领跑联赛积分榜。

4. 罗宾逊

美国新锐主攻罗宾逊本赛季加盟北京汽车女排,攻防相对全面,曾一度在张硕受伤时客串自由人。北汽女排也是罗宾逊第一个职业联赛,在帮助北汽女排获得联赛第五名之后,罗宾逊又寻觅职业生涯下一站。波多黎各联赛今年初揭幕,已激战近两个月,罗宾逊与蓬塞队打成协议,即将加盟该队征战波多黎各联赛。

5. 内索维奇

塞尔维亚接应内索维奇本赛季中途临时加盟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帮助天津队获得联赛第七名。结束中国联赛复赛阶段比赛之后,由于天津队未能晋级半决赛,所以内索维奇与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合同终止,此后她又迅速找到下家,加盟希腊奥林匹亚科斯女排,与她的同胞也曾入选过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主攻维索维奇并肩作战。奥林匹亚科斯在欧联杯止步第一阶段1/8决赛。

6. 尼古拉-科瓦塞维奇

塞尔维亚国手主攻科瓦塞维奇本赛季加盟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与萨瓦尼等队友合作帮助上海队夺得第11个联赛冠军。结束中国之行后,科瓦塞维奇近日与法甲巴黎排球俱乐部签约,他将在法国继续本赛季的征程。

7. 西迪贝

法国国家队接应西迪贝本赛季加盟四川男排,西迪贝在入队之后很快融入到四川男排这个团队中。他在赛场上表现出了职业球员应具有的素质,他的攻击力帮助四川队提升了实力,也是2014-2015赛季中国男排联赛中性价比较高的一名外援。西迪贝帮助四川男排勇夺联赛第五名,这也是昔日冠军队近年来的最佳战绩。由于中国排球联赛赛程短结束时间早,所以西迪贝结束中国之行后转战西亚,加盟黎巴嫩的Tannourine男排,继续2014-2015赛季的征程。

(小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