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静成本季单场30+第三人 汪慧敏满意发球表现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六轮比赛角逐,客场作战的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在先失两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三局,最终以3比2逆转取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获得三连胜。赛后,浙江女排主攻李静[微博]表示:“我们队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我相信以后我们队的状态会比上个赛季联赛时还要好。”

作为卫冕冠军,浙江女排在赛季初先后负于江苏女排与上海女排,在这两场比赛中一分未得,这也使得一些球迷开始担忧浙江女排在本赛季联赛中的前景。不过,浙江女排毕竟有联赛冠军的底蕴,该队及时调整状态,在此后接连战胜福建女排与山东女排,加上此轮比赛战胜江苏女排,浙江女排已经获得了三连胜。对于全队的状态,李静很有信心,“我觉得我们队不需要去和上个赛季联赛时比,现在我们队的状态开始稳定下来了。我们队肯定会越来越有经验,我们队的表现也会越来越好,我相信以后我们队的状态会比上个赛季联赛时还要好。”

谈及本场比赛,李静认为第三局是全队境遇由忧转喜的一个转折点,“在比赛开始时,我们队发球的攻击力还没有完全发出来,对对手进攻的拦防还不是很好。但从第三局开始,我们队在发球上有一些突破,对对手进攻的拦防还是比较好的,特别是第三局,全队的气势也有所提升,对第四局和第五局的胜出做了铺垫。”

本场比赛,李静得到了35分,她也成为继朱婷[微博]与陈丽怡后,第三位在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中单场个人得分超过三十分的运动员。在进攻环节中,李静得到了32分。在拦网环节中,李静得到了3分。“这段时间我和球队一直在配合,现在我的状态和自信比前一段时间都有所提升。”李静如是说道。

与李静打对角的汪慧敏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14分。在扣、拦、发三个环节中,汪慧敏的得分分别是9分、2分与3分。对于自己的表现,汪慧敏说道:“这场比赛我的发球表现不错,比较成功,但在比赛前半段,我的进攻(手段和线路)还是太单一了,变化不够多。”

对于全队逆转取胜对手的主要原因,汪慧敏表示:“我们队把发球的攻击力发出来了,这样就带动了拦防。”在汪慧敏看来,全队能够获胜还有一个原因——心态好,“其实上一次和江苏队打比赛时,我们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失误比较多。本场比赛,因为江苏队此前保持不败,状态和气势都比较好,所以我们队是抱着全力冲击对手的心态去打这场比赛的。”

与赛季初不同,现在浙江女排状态稳定,让人感觉已经变回了上个赛季联赛夺冠的那支球队,但汪慧敏并没有自满,“我们队还是一场一场打吧,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止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