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宝泉:外援加盟不会改变打法 要靠内索维奇硬实力

新浪天津

关注

新浪天津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下午,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5天津女排与北京女排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刚刚加盟的两名外援登场亮相,接应二传内索维奇发挥相当出色。经过4局比赛的激烈较量,上赛季亚军天津渤海银行客场3-1击败北京收获两连胜,四局比分为16-25、25-22、25-22和28-26。赛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北京女排也是一直非常有实力的队伍,天津队前四轮三负一胜,今天的比赛对队伍的考验也是非常大的,今天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提升了队伍自信心的。我们引进的两名外援,对球队的影响也比较大,尤其是接应这个位置,内索维奇从整个的发球,进攻,包括拦网,还有她的心态,都是整个队伍应该学习的。她进攻的速度、力量,包括敢拼敢打的劲头很值得陈丽怡学习,今天殷娜的发挥也很不错,副攻王宁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她和姚迪[微博]的配合也好过王佳敏[微博],王佳敏需要像魏秋月这样技术好的二传来传球,以后的比赛中,我可能会让王宁多打一打。我们现在的任务还是要准备下一轮的客场比赛,任务十分艰巨。”

在今天的比赛中,内索维奇的大力跳发球引来了球迷们的阵阵欢呼,她的发球对天津队是个很好的补充,王宝泉说:“她的大力跳发球的攻击力还是很强,从联赛各支球队来看,也能排到比较靠前的位置。”

目前天津队的主攻,副攻,接应二传上人员比较充足,她们能上场比赛是否也进入了一种良性竞争,王指导坦言:“对,因为现在这三个位置底子更充足一些, 主攻引进一名外援,也缓解了陈丽怡和殷娜的压力,王宁的伤愈复出对王佳敏也是一种压力,李莹[微博]和内索维奇在接应这个位置上也是一个竞争,在前排来看外援实力较强,在后排来看李莹接一传更强一点,如果场上谁发挥失常,或者有些意外情况,我们都可以轮换一下,对我们排兵布阵更好一些。”

由于两名新外援的加盟,王指导会不会因此改变天津女排的技战术也成为大家较为关心的话题,王宝泉否认了这一观点:“战术还是不会调整,内索维奇只会战术,她在二号位得分比较多,不会单脚背飞。可能在战术上比之前更少,还是靠她的实力。莫尔纳在四号位的作用和殷娜比较相似,她们技术都比较全面,战术上也是平拉开。关键还是和大家的配合和默契程度,毕竟语言不通。”对于天津女排年轻队员的培养上,王指导称:“我会让她们打替补,那些比较有实力的小将,像杨琳琳和于鋆炜,我会找教练加强她们的基本功训练。外援的到来可能让年轻队员更多的去备战训练。”

今天的比赛中,外援莫尔纳的发挥并没有内索维奇突出,王宝泉说:“莫尔纳之前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在世界锦标赛结束之后,她基本上没有进行训练,在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我们也看出这个问题,我们练得时间并不长但是她的身体状况反映很大。她是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主攻,而且是打主力,她的技术没有问题,我觉得还是要给她一些调整的时间。”

内索维奇在今天的比赛中不仅仅是独得26分,她外向的性格也感染了队友,让天津女排找回了从前的霸气。王宝泉肯定了记者的观点,他说:“内索维奇的性格比较好,在场上场下和大家的交流也很好,她在场上不光是技术上带动大家,关键还是气势上作用更大,随着和队伍的磨合,她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肖梦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