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张磊留起头发女人了 决定留队:主力替补都行(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31日,上海东浩兰生女排[微博]在东方绿舟备战着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女排联赛。与上个赛季联赛相比,本赛季联赛上海女排在很多方面有所改变——何炯[微博]替换需要休养的王健成为了主教练;球队有了两位新外援科祖赫与塞纳;马蕴雯[微博]与张磊[微博]留在队中参加联赛。虽然从主教练到队员,大家的口中都没有谈到球队在本赛季联赛中的具体成绩目标,但可以肯定的是,上海女排会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当天,俱乐部总经理王铁城来到东方绿舟观看球队训练。见到王铁城前来观看训练,队员们都显得十分开心,她们在训练场上喊得特别带劲。何炯介绍说:“在球队参加今年的全国锦标赛时,总经理看到姑娘们在得分后喊得不响,特地说到了这一点。在这之后,队员们无论是在比赛还是比赛中都叫得特别带劲。”

队员们喜欢王铁城是有理由的。今年,上海东浩兰生女排俱乐部成立,王铁城出任俱乐部总经理。虽然自称是“门外汉”,但王铁城视队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自家人,“我想让队员们感觉自己在俱乐部中有归属感。”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王铁城跟随队伍前往太仓,做后球的后勤保障负责人。球员把自己想吃的东西写在纸上,王铁城将信息汇总起来,与助理开着车去买这些东西。“当我把东西带回球队住的酒店时,队员都一下子开门出来迎接我,我感到到了球队友善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很好!”王铁城如是说道。

在引进外援方面,上海女排本赛季联赛引进了德国籍接应二传科祖赫,这也就意味着张磊上场打接应二传的机会减少。“她本来的计划是继续出国打球,因为她担心不能一直上场,竞技状态会受到影响。”王铁城继续说道:“我先后和她谈了三、四次,首先,我们尊重她的选择。其次,我们希望她能够留在队中,将自己认真负责的精神传递给年轻队员。经过思考后,张磊决定留在队中。”

在训练场上,张磊在主力阵容与替补阵容两边来回上场,与以往的帅气短发不同,如今,张磊的头发留得有些长,“之前在国外打球时我就一直没有剪头发,现在头发长了,我也不舍得剪了。”对于自己留在队中的决定,张磊说道:“我经过考虑后,决定留在队中与队友一起去争取取得好成绩。科祖赫的类型和我不一样,她是强力型接应二传,我是跑动型接应二传。在球队在场上遇到阻碍时,我们队可以在接应位置上马上有所改变。”

对于本赛季联赛张磊的使用,何炯表示:“张磊可以打两个位置,一个是接应二传,另一个是主攻。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张磊就曾打过主攻位置,打得不错。”客观而言,张磊在赛季初很有可能不能首发上场,以往基本上场场首发上场的她是否会在意这一点呢?“其实我觉得做主力队员和替补队员都能发挥作用。如果在场下,我可以更清楚地观察场上的形势,在球队需要我上场时,我希望自己可以起到作用。”张磊如是说道。

(止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