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津苏女排热身次战天津3-2逆转胜 王宝泉点李莹表现

新浪天津

关注

天津女排[微博]昨天上午在体工大队训练馆与江苏队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天津队实现大逆转,以3:2获得胜利。主帅王宝泉赛后透露,下周二山东队将造访天津,届时津鲁两队也会进行两场比赛,进一步为联赛练兵。

相比周三的首场热身赛,昨天两队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变化。江苏队在先声夺人连下两城后,天津队提升了一传质量,拦防体系的稳定性也明显增加,从而连扳两局,并最终一鼓作气拿下了决胜局。“这样的热身赛结果不重要,关键要看过程。在此之前江苏队与八一队进行了两场比赛,都是2:3失利。八一目前属于一流强队,而我们跟江苏一胜一负,赢的这场还很艰苦,这就说明了我们自身的位置。这场球能够取胜,主要是对手在2:0领先后有所放松,被我们追回了两局,我们不能因此而沾沾自喜,更多的是要看到问题。”王宝泉赛后表示。

连续两场比赛,李莹[微博]都从接应改打主攻,谈到她的表现,王宝泉说:“从实战效果看,李莹打主攻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她的拦网和防守都要重新找感觉,毕竟她打接应很多年,很难在短时间内适应主攻位置。之所以让李莹打主攻,主要还是考虑到了一传需要,王茜一个人负责一传不现实,陈丽怡在一传体系中只能算半个人,加上李莹会相对好一些,李莹是老队员,失误少一些。接下来还有一周多时间联赛就要开始,我们会增加配合,同时给李莹增加拦网和防守的专项训练,希望能起到一些作用吧。”(天津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