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排黄金一代今何在:冯坤今年完婚 周苏红当主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女排黄金一代再聚首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女排黄金一代十年后在漳州再聚首,主教练陈忠和与队员们共同回忆了队伍8年来的点滴,其中2004年雅典夺冠堪称巅峰。十年之后,这些女排队员们都在做些什么呢?这也是球迷们十分关心的话题,让我们一起盘点下。

陈忠和:从中国女排主教练岗位退下来后,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

冯坤[微博]: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部副部长。离开国家队后,冯坤曾加盟意大利的诺瓦拉以及郎平[微博]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仁川亚运会期间,冯坤作为官员曾与中国女排二队一起出征,并带领球队获得了亚军。冯坤年底将在泰国与泰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完婚。

杨昊[微博]:2008年末离开国家队后,杨昊先后加盟了意大利的佩鲁贾和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2010年,杨昊彻底告别运动员生涯,此后,她成功拿到了北京体育大学的学位,并成为了北航女排的主教练。

刘亚男:现任辽宁省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作为副攻,刘亚男不仅快球打得好,而且一传基本功扎实,后排防守好,是中国女排一位重要的后排保障球员。退役后,刘亚男出任过辽宁女排的领队,目前在辽宁省体育局就职。

周苏红:现任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大球系主任。周苏红堪称中国女排的“全能战士”,她是黄金一代参加三大赛最多的球员,并是唯一一个拿到亚运会三连冠的女排球员。女排黄金一代退役后,周苏红加盟广东恒大女排,2010年她重返国家队,并且参加了世锦赛、亚运会。

赵蕊蕊[微博]:在八一队办理完退役转业手续后专注于写作,目前已经出版了《末世唤醒》与《彩羽侠》两部小说,后者去年入选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长篇科幻小说奖44部推荐作品。

张越红:现任辽宁省体育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越红2013年曾带领辽宁女排拿到了全运会的亚军,之后来到了辽宁省体育局工作。

张平:张平退役后在香港中文大学读书,期间也曾担任学校的排球队教练一职,现在香港中文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张娜:现任天津市南开中学副校长。自由人张娜退役后到北体大读书,毕业后回到天津当起了教师,担任天津南开中学副校长。

王丽娜[微博]: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她离开国家队后先后效力于广东建龙女排和恒大女排,后来逐渐淡出公众视线,现在福州工作。

宋妮娜:中国女排二传,退役后逐渐淡出公众视线。目前就职于八一体工大队。

李珊:中国女排接应,退役后曾担任过中国女子水球队领队助理,天津体工大队副大队长。2013年出任天津东亚运动会官员。目前已经升级当妈吗。

陈静:中国女排副攻,多年来为四川女排尽心尽力,2013-2014赛季还在为球队贡献力量。目前,陈静担任四川省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据悉,今年10月,陈静与男友完婚。

(Tim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