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子承父业开练体操! 国际赛场看到杨威萌宝别惊讶

体坛+

关注

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现在的杨威很幸福,儿子杨阳洋乖巧懂事,一双双胞胎女儿让他沉浸在幸福中,体会着“小情人”环绕的柔软。这位曾经的奥运会全能冠军享受着人生中最美的时光。

也就是这时,6岁多的杨阳洋子承父业,玩起了体操。他可不是随便玩玩,杨威给他定下的第一个小目标便是,“年底准备比赛。”

同时,杨威的体操生涯也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着,他在东京周期,继续国际裁判的学习和考试,这是中国体操在国际赛场保持话语权的重要体现之一。中国体操,要想从低谷走出,不仅要运动员努力,教练,官员,裁判员的因素缺一不可。

练习竞技体操非常苦,不用运动员们诉苦都能想象得到,攀至职业生涯最高峰,拿到奥运冠军的杨威自然也深有体会。而今年荷赛奖二等奖的一组照片,就是中国孩童最开始走上体操之路的真实写照。

正是因为吃过太多苦,所以很多运动员在退役后,不太希望自己的下一代继续自己的老路。功成名就,衣食无忧的明星运动员,更希望孩子们能多一点体会童年玩耍的快乐,能体会背着书包进学堂的感受。不过,奥运冠军杨威却把已经是“小童星”的杨阳洋送上练习体操这条路,足以见他骨子里对体操那份深深的爱。

当然,开始学,只是迈开了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要想出类拔萃,甚至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杨阳洋需要付出太多的努力。尽管从照片上看,他练习单杠、倒立的姿势真是有模有样,但爱上体操容易,练到极致,练到巅峰太难。

如果杨威是带着异常坚定,毫无退路的想法,那杨阳洋未来要在教练和双重监督下一路提升。如果杨威看到儿子在练习的路上吃的苦,受的累就心软,让步,那杨阳洋的体操之路就可能还是会有别的选择。毕竟,未来一切皆有可能,杨威甚至都无法预知最终的结果,更何况外人呢?每个人走出的每一步,都是自己当下的选择,但坚持到底绝非易事,而成功,恰恰是少数人遵循着自己的选择一路走到底。

如果未来十年,国际体操赛场上看到了杨阳洋的身影,那是杨威当年做出了明智的选择和背后付出了不为人知的忍耐,如果未来十年,杨阳洋在成长路上还是做出了别的选择,只要他快乐,健康成长就好。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