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姚金男登上体操世界冠军榜:很高兴自己走到这一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第一次看禄姐登榜很高兴,希望自己也有这么一天,我告诉自己如果有这实力,时间不会长!”19岁的姚金男终于实现了自己登榜的梦想,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中国体操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育馆举行了体操新世界冠军登榜仪式,邓书弟、程然、尤浩[微博]、刘洋和姚金男五位在南宁体操世锦赛上夺冠的新科冠军荣登世界冠军榜。

姚金男的照片挂在五个新科登榜冠军的最后,她也是本次登榜的五位冠军中唯一的一位女选手,2014年南宁体操世锦赛上摘得高低杠金牌,姚金男为中国队摘得女子项目一金,也首次成就了个人的世界冠军。姚金男、教练、队友都高高兴兴站在自己的荣誉照片前合影,这次登榜她等了很长时间,但是终于等到了这一天。2013年的体操世锦赛上,姚金男以预赛头名晋级决赛,但决赛中做莫氏空翻时不幸掉杠仅获得第六。队友黄慧丹在高低杠项目夺得冠军,并在去年年底登上冠军榜。

尽管有些沮丧但并没有放弃,姚金男在今年的南宁体操世锦赛与队友黄慧丹包揽金银牌,这一次她以15.633的高分赢得漂亮。姚金男说:“经过2013年世锦赛,看到队友夺冠登榜,我想要登榜的欲望很强烈,实现了觉得这一路走的很长,很高兴自己走到了这一步。”其实姚金男在今年的世锦赛前有些伤病,带伤上阵的她夺得冠军,谈起伤病,她说:“其实还好,伤病不算大!”

今天,姚金男代表登榜的新科世界冠军在登榜仪式上讲话,昨天她认真做了准备,怎么样的发言最能代表自己的心声,因为这次的仪式对她来说很荣幸也很重要。

(吕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