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育仲裁法庭推迟孙杨听证会 最快10月底公开审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8月21日,据体育仲裁法庭官网,原定于将在9月举行的孙杨听证会,因不可预见的个人原因,将会延期进行,预计最快也要到10月底。

听证会预计将在瑞士公开审理,这也是体育仲裁法庭第二次公开审理。此前的首次公开审理还是20年前,主角是德布鲁因。

按照这个说法,最快是10月底,那最慢是什么时候就不得而知了,如果拖到明年对孙杨的奥运备战势必产生影响。

今年7月,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开始前,孙杨的律师团队发表声明说,孙杨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举行听证会的时候,向公众开放,以求公开透明,证明自己的清白。声明中表示,有关外国媒体曝出的孙杨去年不配合兴奋剂检测事件,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法庭早些时候给出了“无过错”的裁决。

这一本应是保密的内容,于14日被澳大利亚媒体在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开赛前夕进行了报道。对此,孙杨的律师团队批评其“公然违反保密规定”。

声明中强调,有媒体表示去年9月孙杨在家中接受兴奋剂赛外检测时,不配合检测,与检测人员发生冲突,并砸坏了血样,“这完全是错误信息。事实是孙杨全力配合检测,但是他发现其中一名检测人员在未经他许可的情况下,用手机拍摄视频。此后他还发现进行血液检测的人没有检测人员的证件和资质,也没有护士证(这在中国是违法的)。此后,在医疗专业人士和中国游泳协会的指导下,孙杨要求兴奋剂检测机构更换有资质的检测人员,不管多晚他都可以等待和配合,但是遭到了拒绝。最终,在场的兴奋剂检测人员决定停止检测,并将血检样本还给了孙杨。”

世锦赛,孙杨获得了两枚金牌。此后孙杨回国,8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官网显示,孙杨被任命为该学院训练处副处长。随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办回应孙杨被任命为副处长,属事业编,并非公务员。孙杨本人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现在我是我们训练处的副处长,我觉得可以去尝试,没有说一定和必须,但是我想我这一辈子肯定会做,是不会忘记游泳。它把我带入到世界平台,让大家认识。不管我做任何事儿,都不会忘记游泳,都会致力去推广、推进这项运动。”

小资料:

德布鲁因,1969年出生,游泳名将,获得过3枚奥运会金牌。德布鲁因因为被怀疑在药检尿样中做了手脚而于1998年8月6日被国际泳联禁赛的。当时她的尿样中含有大量酒精,显然是为了掩盖其中的兴奋剂。随后德布鲁因宣称自己是“清白的”,发誓要与国际泳联“斗争”到底。1999年,体育仲裁法庭作出判决,德布鲁因上诉失败,维持国际泳联的原判。

(汀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