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霍顿父亲:只希望药检制度保持一致 非常尊重中国

新浪体育

关注

在2019光州游泳世锦赛首枚室内游泳项目金牌产生后,舆论的焦点就被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吸引了:在颁奖仪式上,获得银牌的他拒绝与冠军孙杨握手、合影,甚至拒绝站在领奖台上的行为,遭到了国内舆论的一致炮轰。对此,外媒的口径则相差较大。

英国《每日邮报》直指霍顿的行为是“野蛮的冷落”,同时文章还指出,霍顿由于在澳大利亚国内选拔赛上表现糟糕,本来并未获得参赛资格,结果是澳洲泳协自废规定将其招入队中,因此他是靠特权才获得参赛资格的。

专业游泳媒体《游泳世界》则透露,颁奖仪式前,霍顿曾要求铜牌得主、意大利选手德蒂也和他一样做,但后者拒绝了他,并表示:“我为铜牌付出了太多,我想要(站上)领奖台。”

而多数媒体都是报道了孙杨的兴奋剂争议、霍顿长久以来针对孙杨的行为,以及本次双方就该事件的回应。

《NBC体育》写道,2014年,孙杨因违反兴奋剂规定而被禁赛3个月,然而直到他禁赛结束,中国官方才公布了这项处罚,这也导致了霍顿在里约奥运会上对孙杨的不满评论。而本周,孙杨再次因与药检人员发生冲突引发争议。去年9月,他和他的保镖在冲突中用锤子砸碎了血样保存瓶,但事发后,国际泳联只给予了他一个警告。今年3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要求给孙杨更严厉的惩罚,虽然案件被受理了,但听证会将放在世锦赛后的9月进行,这令包括直言不讳的美国名将莉莉-金在内的很多游泳选手感到失望。所以霍顿才做出了这种行为。文章还援引美联社报道中,霍顿和孙杨两方面的回应。

《今日日本》则援引法新社的报道,以“孙杨-霍顿夙怨继续”为题,撰文写道:“在一场充满了糟糕气氛的激烈比赛之后,霍顿拒绝与中国巨人登上同一个领奖台,更是让情况雪上加霜。在颁奖仪式后,孙杨挥动着拳头,发出了一声发自内心的咆哮。”

澳洲媒体则几乎集体选择了站队霍顿。《第9频道》网站就引用了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的长文,大篇幅报道了孙杨的兴奋剂争议,并引用很多人的话为霍顿辩护。文中表示,澳大利亚奥委会CEO卡罗尔说,霍顿和其他清白运动员应该得到支持,但他没有对孙杨及其兴奋剂争议发表评论。

他们还引用霍顿父亲的话为儿子辩护:“和许多体育界人士一样,马克只希望在药检制度方面保持一致。我认为他和许多运动员一样,对贴着问题标签的人进入世锦赛感到沮丧和失望。这不是对中国的评论,我们非常尊重中国。这是为了确保在体育运动中有保持赛场干净的系统和流程。”

当然,文章也列举了不同的声音。比如铜牌得主德蒂,就孙杨的兴奋剂争议就表示:“我不在乎那些。他赢了,所以今天他比我们更强。明年我将试图击败他。”前澳大利亚反兴奋剂管理局CEO理查德-因斯就表示,霍顿的行为应该受到制裁。

文章最后也证实了《每日邮报》的报道:“霍顿的游泳是个人的胜利,因为他在澳大利亚选拔赛中并没有取得400m的参赛资格,他是由主帅韦哈伦通过自行决定权授予的名额。”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