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单项4连冠菲尔普斯都做不到 大赛13金超罗切特

新浪体育

关注

四连冠!男子400米自由泳一个新的纪录诞生,游泳世锦赛此前单项四连冠的,只有美国选手罗切特的200米个人混合泳,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是的,这是连菲尔普斯都没有达到过的成就。在取消了快速泳衣的年代,在即将进入21世纪的第三个十年之时,孙杨实现了再一次人类游泳史上的壮举!

其实菲尔普斯在200米蝶泳上,有机会创造六连冠,但05年世锦赛菲尔普斯被处罚而未能参赛,所以他在这个王牌项目上,是三连冠加两连冠。而美国选手佩尔索尔,在200米仰泳上险些实现五连冠,但三连冠之后被罗切特打断了一回,所以佩尔索尔实现了一个不连续的四冠王加一次亚军。女子项目超级选手的频率比男子高很多,但都没有出现四连冠。可见这个四连冠的难度,不仅仅是技术能力的问题,还有太多未知不可预知的干扰因素。

孙杨在获得这个冠军之后,世锦赛冠军数也来到了10块,在世锦赛单项项目夺冠数上,已经和罗切特并列第二,仅次于15金的菲尔普斯。如果把孙杨无法靠个人之力扭转的团体项目也算上,孙杨的10金2银3铜,也已经超过了佩尔索尔,来到了世锦赛总奖牌榜的第五位。这次世锦赛200自要还能夺冠,11金2银3铜的孙杨,将超过哈克特和索普,直接来到这个殿堂排行榜的第三位,仅次于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在这不是美国人就是澳大利亚人统治的榜单里,孤胆英雄孙杨奋力冲杀,每提升一步,都是个人乃至中国游泳的伟大进程。

还有一个统计更能彰显孙杨的非凡之处。计算世锦赛和奥运会的个人项目的金牌总数排行榜。孙杨世锦赛10金,奥运会3金,13块的数量,已经超过罗切特的12金(他合计24块金牌里,一半是接力),成为单独的第二位,仅次于28金的菲尔普斯。

没什么仅次于菲尔普斯的第二人之说,孙杨是孙杨,菲尔普斯是菲尔普斯,孙杨在身体机能最好的时候,把最美好的岁月都托付了训练耗时耗力,彰显效果又很难的长距离项目上,菲尔普斯不算玩票,正式比赛最长距离就是400混,他是一名短距离的超级全能选手,串联起来效果也很显著,和孙杨完全不是一个类型,这里做比较,只是金牌个数的比较,孙杨和菲尔普斯,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建立了现役选手里肯定无法复制的伟大王朝。

相关新闻:

游泳世锦赛孙杨400米自由泳四连冠 生涯第十金!

尴尬!霍顿拒绝与孙杨同站领奖台 孙杨未与他握手

孙杨回应霍顿举动:可以不尊重我 但必须尊重中国

霍顿:不想跟孙杨共用领奖台 曾建议季军也这么干

孙杨对霍顿小伎俩嗤之以鼻 称自己不会受影响

对霍顿只是轻轻一瞥 400自天王孙杨无需看他眼色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