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中国跳水第八金!林珊/杨健混合团体首折桂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7月16日晚,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结束了跳水男女混合团体决赛,中国组合林珊/杨健以416.65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跳水队在本次比赛的第八金。 俄罗斯组合纳津/季莫什尼娜以390.05分获得亚军,美国组合卡特里娜-杨和卡波比安科在最后一轮反超马来西亚组合梁敏喻/周贻尉,以357.60分获得季军。

按照该赛事的特殊规则,男女要各比三米板和十米台三次。中国队第一轮是林珊比三米板,杨健比十米台。林珊用的动作是难度2.0的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她得到49.00分,杨健的十米台动作是626B(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得到89.25分,第一轮中国队得分138.25分,排名第一,德国和泰国组合分列二三。

第二轮林珊的三米板用的是难度3.0的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这一跳林珊发挥一般,得到60.00分。杨健则使出本场第一难度,4.1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杨健这跳给出高标准发挥,得到了90.20分。第二轮结束,中国组合以288.45排名第一,俄罗斯组合纳津/季莫什尼娜以236.05分列第二,马来西亚组合梁敏喻/周贻尉以226.50分列第三。

第三轮换成杨健比三米板,林珊比十米台。杨健的401B(向内翻腾半周屈体)得到了45.00分,林珊十米台的动作是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林珊完美收官,拿到83.20分。中国组合林珊/杨健最终以416.65分获得冠军。这是该项目在世锦赛上第三次出现,中国选手首次获得冠军。俄罗斯组合纳津/季莫什尼娜以390.05分获得亚军,美国组合卡特里娜-杨和卡波比安科以357.60分获得季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