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游泳世锦赛王涵施廷懋女双3米板夺冠 中国十连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5日下午,在韩国光州进行的2019年国际泳联世锦赛结束了跳水女双三米板决赛争夺,中国组合王涵/施廷懋以342.00分获得冠军,实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世锦赛十连冠。施廷懋也实现了个人在该项目上的四连冠(两次配对吴敏霞,一次配对昌雅妮,一次配对王涵)。王涵也首次获得奥运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加拿大组合西特里尼/阿贝尔以311.10分获得亚军,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桑切斯(宝拉)/埃尔南德斯以294.90分获得第三名。

中国组合的动作安排和上午预赛的完全一样。第一跳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完成质量比上午预赛还要好,得到53.40分,和预赛一样,首轮过后就开始领先。第二跳5331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半周)同样完美,拿下52.80分,两跳合计106.20分,领先第二位的加拿大组合西特里尼/阿贝尔接近十分。

中国组合第三个动作是205B(向后翻腾二周半屈体),难度3.0。这一跳得到81.00的高分,前三跳中国组合的表现都强过预赛。三轮合计187.20分,已经超出加拿大组合20分左右。第四跳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中国组合稳定操作,得到78.30分,总分265.50分。

最后一跳难度系数依旧是3.0的405B(向内翻腾二周半屈体),中国组合顺利完成最后一击,获得76.50分,总分342.00分,轻松实现十连冠!加拿大组合西特里尼/阿贝尔也始终保持在第二位置,最终她们以311.10分获得亚军。季军争夺非常激烈,墨西哥组合宝拉和埃尔南德斯,抵抗住俄罗斯组合的进攻,以2分左右的优势险胜获得铜牌,34岁的宝拉赢得个人第四块世锦赛奖牌。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