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官方回应宁泽涛诈伤质疑:国家队一直没有放弃他

新浪体育

关注

10月16日上午,在山东日照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预赛中,世界冠军、河南名将宁泽涛在万众期待中登场,游出了49秒06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然而不到一小时,传出了宁泽涛因伤退赛的坏消息。

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透露,宁泽涛的左手中指关节韧带撕裂,带伤坚持两场比赛后,疼到手直哆嗦,无奈退赛。

宁泽涛有些自责,向粉丝们道歉:“我受伤了,对不起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宁泽涛49秒06的预赛成绩非常不错,即使放在决赛也是轻松夺冠(100自冠军侯钰杰成绩49秒30)。

然而,当宁泽涛退赛后,却有媒体质疑他是诈伤。北京某媒体评论,宁泽涛身上的谜团越来越多,“如果伤病情况和竞技水平都成为一个谜,那他就会慢慢消磨大家的期待值的。”

宁泽涛去年6月为了天津全运会参赛资格参加了夏季游泳锦标赛,在100米自由泳预赛顺利拿到全运会门票后,他退出决赛,原因是腰部有伤。今年4月底宁泽涛意外滑倒,肋骨骨裂。6月的夏锦赛宁泽涛只参加了50米自由泳争夺,获得亚军,无缘亚运会。当时杨青山解释称,宁泽涛伤势未愈,且身体有些水土不服。

此次宁泽涛又因手指韧带撕裂退赛,有很多人质疑宁泽涛现在只要一比赛就受伤退赛,有点不可思议。

对此杨青山称:“有些媒体拿这个事情做噱头,没啥意思。运动员都不希望自己受伤,是吧?他受伤、退赛都是有原因的。确确实实这几次比赛都受伤了,而且我们领队、队医、队员都是一起的,都跟着的,他也不是自己一个人,还怕他说假话是吗?”

对于宁泽涛能否回归国家游泳队,杨青山表示:“国家队是需要宁泽涛的,但是任何人进入国家队都需要成绩来证明。宁泽涛有这样的实力,但亚运会后所有队员都回到地方了,下一次组建就是为明年的游泳世锦赛了。而世锦赛组队也有标准,我们河南也会全力以赴保障宁泽涛,能让他恢复训练,取得好成绩。”

“如果有大赛需要宁泽涛参加,而且宁泽涛的成绩也达标,我想他是愿意参加的。”

最后,杨青山说了一个让人非常欣慰的消息:“据我所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一直没有放弃他。” 此外,关于宁泽涛的伤情,杨青山表示队里正在联系北京的医院,下周一才能检查。(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