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对孙杨服软? 霍顿回答澳媒:我不能再固执下去了

新浪体育

关注

里约奥运会上,赢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的澳洲选手霍顿,曾开诚布公表示自己之所以用言语挑衅对手是故意在打心理仗。此番,他来到布达佩斯不忘故技重施。

赛前,霍顿毫无风度地大放厥词:“我并不认为这是公平竞争,这是一个杰出的精英运动员和一个药检呈阳性的运动员之间的比赛”,还期待着比赛过后“俯视”孙杨。

而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昨晚的决赛中孙杨一骑绝尘,而霍顿以2秒47的较大差距摘得银牌,自己成了被俯视的那一个。

出水后,等候在泳池畔的澳洲记者对霍顿进行了采访。被问到为何决赛中的发挥不如他此前游出的个人最好成绩时,霍顿总结道:“起跳时慢了,发力不够,看来真的需要更好地去掌控比赛节奏,我被对手压制住了。”

由于在预赛中孙杨排名第二,因此决赛时他被安排在了第五泳道,而霍顿预赛成绩第五因此是在第二泳道。两人未能像里约奥运会时比邻而战,这是否对他的发挥造成影响?对此,霍顿给出否定的回答,并开始为自己找台阶下:“这个并没有太大关系,因为今晚我只想为今后的几年做好准备。但我没能游出我想要的成绩,这一点是最遗憾的。”

“那你会对他说,‘恭喜你啊,现在我输了’这样的话吗?”澳洲记者问他是不是到了跟孙杨一笑泯恩仇的时刻。问题一出,霍顿难掩尴尬笑容:“我想我不能再固执下去了吧。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孙杨先是向获得季军的意大利选手德蒂握手拥抱,等他转身走向霍顿时,画面突然切换到了观众看台。现场解说的反应很快:“希望我们能看到孙杨和霍顿握手画面,我确信他俩握手了。”等到画面返回领奖台后,三个人已经是手臂环绕着、并肩站在一起进行大合影的和谐画面。

事后被问到这一幕,霍顿觉得没什么好惊讶的:“我没有感到尴尬,也没有感到不舒服,就是觉得很有趣而已。”

“我最大的对手是时间,今晚我没能游出应有的水平,为了东京奥运会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里我需要不断提高。我努力让前半程变得更强,但我还是太软了(I was just too soft),看来我得对自己更加严苛。希望能尽快从失利中恢复,为明天的200自做好准备。”霍顿说。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