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霍顿:原本能游得更快 与孙杨握手挺有趣不尴尬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克-霍顿在到达布达佩斯之后,一句“400米自由泳决赛之争,将是一些干净选手和服药选手之间的竞争,”又把这位奥运冠军推到舆论瞩目焦点。他和孙杨的400米自由泳大战,因此也被赋予了更特别的含义。而结局正如大伙所看到的那样,虽然霍顿拿下了400自亚军,但他和孙杨两秒多的差距,让他这个亚军看上去光彩全无,而且霍顿里约奥运夺冠时的成绩,也低于孙杨今日夺冠成绩。

要不是有块银牌挡着,马克-霍顿几乎就是完败了。现在霍顿也顾不上讽刺孙杨,总结得失才是最紧要的事,他说:“今天比赛用时太刺激我了。我能出游得比这快多的成绩,我现在也有能力做到。我拼命想一开始出发就要表现强硬,但实际上比赛开始阶段,我依然太软了。”

霍顿认为自己的成绩比孙杨逊色太多,更多原因还是新周期开始,他得重新适应。他说:“我需要付出更多努力,但这就是一个新奥运周期的起点。但为了几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我必须专注于投入和不断提高。”

有记者让霍顿谈谈孙杨现在的澳籍教练丹尼斯-科特雷尔,作为一名中长距离自由泳方面的著名教练,不给霍顿提供支援,却成为孙杨成长路上不可缺少的关键人物。这点霍顿一直都看不惯,这次他这样回答:“你这个问题吧,真是触及到我一切的痛点了!”

有个镜头很有趣,领奖台上,霍顿对着拿金牌的孙杨鼓掌。而两人在赛后看上去关系还行,合影,握手,共同展示奖牌,甚至还出现了嘘寒问暖一般轻拍对方胳膊的动作。结合霍顿以往对孙杨的评价,这些动作感觉有些“违和”,但霍顿觉得很自然,他说:“我没有感到尴尬,也没有感到不舒服,我就是觉得很有趣而已。”

现在霍顿和孙杨一样,400自比完,多回顾也没空,因为次日200自预赛和半决赛就将要开始。相对400自,200自对霍顿来说难度就要大了很多。他说:“晚上要睡个好觉也挺难,因为明天就是200自了,200自我可不会象在400自预赛里那样放松游。希望这次能杀入200自决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