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游到500米感觉很不舒服 最近像得了厌食症

新浪体育

关注

视频-1500米自由泳孙杨碾压夺冠 霸气包揽自由泳5金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青岛展开最后一日比赛角逐。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在后程发力,最终凭借15分04秒15的成绩问鼎桂冠。赛后,孙杨透露自己在游到500米时感觉身体不太舒服,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捍卫了自己的王者风范。此外,谈及今年的世锦赛,孙杨语气坚定地说道:“世锦赛我当然是希望拿金牌,在自己在更强势的项目中去蝉联冠军。”

本次比赛,孙杨无疑是“劳模”,他参加了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五个项目比赛,夺冠率高达100%。忙碌的赛程也让孙杨感到有点累。对于今天这个成绩,孙杨说道:“我觉得还行,还挺满意的。因为当成训练来比嘛,前五天没这样比过,确实有点累,之前回来没调整,有一点累,今天游出这个成绩我觉得还是非常不错的。”

在外界看来,孙杨在参加的每一个项目中都能轻松夺冠,但众人对孙杨夺冠的背后故事却知之甚少,孙杨透露:“前几天赛事太密集了,背部和肩部特别疼,今天游了500米就感觉身体不是很舒服,之前我的胃不是很好,看到饭菜都吃不下,每天就是一点蔬菜、一点白米饭还吃一点面条,我其实吃得很少,吃得还没小女孩多,跟厌食症一样,回去还要把身体先弄好,才能继续进行下一阶段的比赛和训练。”

面对紧密的赛程,孙杨没有退缩,每一次跃入水中,他也是尽力展现出最好的自己,“这对我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在这样的赛程下游出佳绩,让大家看到了坚持的我,现在我属于老队员了,我希望以队长的身份,做好更多的带头作用,给年轻队员做好榜样。其实大家也看到了,像罗切特,他们一直都坚持(在赛场上),他们的坚持感动着我,我想坚持下去。”

接下来,泳迷们就得等到在世锦赛和全运会的赛场上见到孙杨了。在被问到之后的计划安排时,孙杨透露:“接下来我可能会和教练一起去外训,然后回到北京,和大家一起出发。”7月的世锦赛,孙杨有何期待呢?

对此,他说道:“世锦赛我当然是希望拿金牌,在自己在更强势的项目中去蝉联冠军。我的项目基本上每一天都有,我希望前面的项目能有一个好的开头,对全队的气势会有非常大的鼓舞。”

(董正翔 发自青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