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宁泽涛回归非轻而易举 新掌门是否有孙晋芳气魄

体坛+

关注

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游泳中心更换掌门已成定局。因为里约奥运会期间游泳队被查出服用兴奋剂,2013年出任中心主任的王路生难在继续待下去。当然,他在任期间,伴随他的还有有关宁泽涛的一系列事件。

当体育总局公示内容被披露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宁泽涛回归国家队是否出现重大转机?毕竟,作为短距离自由泳不可多得的人才,泳池,才是最能体现他人生价值的地方。不过,回归也不是一件轻而易举实现的事。

首先,更换掌门,这个对中心是一等一的大事。新主任就任,是否能力排众议,向“调整出国家队的宁泽涛”发出回归的召唤?这取决于新任掌门的态度。当然,摆在新主任面前的事绝非这一件,这就要看刘大庆的魄力和决心了。

其次,宁泽涛和中心曾经有过的矛盾和心结,不是一句话把他召回就可以实现的事。要先有解决办法的出路,才能考虑召回。比如,代言的乳制品冲突该如何处置?比如,宁泽涛签下了自己的服装代言,跟中心的服装赞助是竞品关系,这个冲突又该如何解决?这都不可能是简单聊聊就可化解的事儿,而是有各方签字盖章的合同在说话。

再三,至少现在,宁泽涛还没出现在4月即将开始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参赛名单中。不管他是出于对自己参赛代表单位的顾虑亦或其他,如果他真的缺席,那将意味着主动放弃了一次展示自己短距离绝对能力的机会。设想一下,如果他参加全国冠军赛,在100米或50米自由泳中游出了非常有说服力的成绩,这至少是他回归的重大筹码。

当然,即使缺席四月的冠军赛也没关系,六月还有一次全运会的预赛。不知那时,是否会见到参赛时机成熟的宁泽涛。只要有绝对的实力,何时都不会晚。毕竟,这也是关乎宁泽涛能否出现在今年8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和全运会的最后机会了。如果成绩出现滑坡,那意味着里约之后,他的训练难以保障。如果成绩斐然,那说明经历这些纷扰后,宁泽涛还有着高出别人一头的绝对实力。国家队为其提供给各方保障,给其提供一个更科学的训练环境,是否还有提升的潜力。毕竟,他才24岁,正是出成绩之时。

当年,李娜职业生涯第一次退役,是新任的中心主任孙晋芳“三顾茅庐”把她请回职业赛场,才有了之后的两夺大满贯的一段佳话。当然,网球中心跟完全是体制内的游泳中心还有所不同,游泳中心似乎也无法完全效仿网球中心对选手“职业化”之路,但不同的中心,不同的处理方法。如果出发点都是出于对运动员未来考虑,也许才会有峰回路转的转折。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