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女神刘湘:里约看到与顶尖选手差距 东京争佳绩

南方日报

关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26日下午,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部分广东健儿返粤,作为第一个走出机场出口的运动员,刘湘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本届奥运会,刘湘在50米自由泳预赛中遗憾无缘半决赛。虽然刘湘本人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但她坦言自己看到了与世界顶尖选手的差距,并决定为下一届奥运会继续努力。

刘湘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一炮而红,她在女子5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铜牌。由于面容姣好、双腿修长,她获得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并被人称作“游泳女神”。

里约奥运会,刘湘参加了50米自由泳的比赛,但发挥欠佳,未能进入半决赛。比赛结束后,刘湘一度泪洒赛场。她说:“我的比赛在最后两天,前面压力很大,很紧张。这是第一枪,本来就很难游,何况是50米,但这个成绩很差。我原本是希望至少能进入半决赛的,但在预赛就输了,实在是很遗憾。而且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真的没想到会这么快就结束了。”

不过,从里约回来之后,乐观开朗的刘湘就恢复了往日惯常的笑容。在大家等待行李时,身材高挑的刘湘就被一些眼尖的乘客认出,并被要求签名与合影。从走出机场开始,刘湘自始至终保持微笑,听到路人呼叫自己的名字时,刘湘也会抬头示意。很快,她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镜头和话筒也都对准了她。

接受采访时,刘湘表情轻松,面带微笑。

她说:“看到大家从去年开始就一直支持我,很感谢大家。这次奥运会,我的成绩比起预想的有一定差距,但我的确已经尽力了。当然里约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成绩无论好坏都成为了过去。我需要做的是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继续努力,,不管是主项仰泳还是副项自由泳,我都会努力通过练习来提升自己争取在下一届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游泳队、支持广东健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