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已成中国游泳奥运第一人 两届斩金前无古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获得冠军!此次,孙杨再一次创造了中国游泳的历史!【孙杨200米自由泳逆转夺冠gif集锦】

在上一届的伦敦奥运会上,孙杨收获了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两金,400米的金牌还是中国男子游泳奥运首金。奥运后,他与叶诗文并列中国游泳奥运项目的金牌王。

此次在里约,孙杨在里约迅速摆脱400米自由泳没有卫冕的阴霾,在2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前半程他未进前三。后半程孙杨开始加速前进,150米的地方,他抢到了第三位,成绩是1分17秒94,离开勒克洛斯还有0.23秒的差距。后50米冲刺开始!孙杨开始玩命加速冲击,他在160米的地方,终于超过了勒克洛斯和戴尔!孙杨开始领先!接着孙杨死死压住试图反超的戴尔,第一个杀到了终点!

这是孙杨的第三枚奥运金牌和第六枚奥运奖牌,他已独享中国游泳奥运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名的宝座!!!同时,孙杨连续第二届奥运会获得游泳金牌,同样是中国游泳队的第一人。(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