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赢了!孙杨200自逆转夺冠 个人奥运第三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分44秒65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孙杨在本届奥运会拿到的第一块金牌!也是孙杨连续第二届奥运会获得游泳金牌,运动生涯奥运金牌达到三枚!南非选手勒克洛斯以1分45秒20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康纳-戴尔以1分45秒23获得第三。

半决赛第一的孙杨被安排在第四道出场。他的身边两侧是美国选手戴尔、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在第六道。比赛开始!头50米孙杨还是老战术,不急着领先,最外道的南非人勒克洛斯速度飞快,头50米以23秒59的惊人成绩排名第一,100米他继续以50秒36排名第一。孙杨此时未进前三,成绩是51秒57。

后半程孙杨开始加速前进,150米的地方,他抢到了第三位,成绩是1分17秒94,离开勒克洛斯还有0.23秒的差距。后50米冲刺开始!孙杨开始玩命加速冲击,他在160米的地方,终于超过了勒克洛斯和戴尔!孙杨开始领先!接着孙杨死死压住试图反超的戴尔,第一个杀到了终点!孙杨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