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孙杨200自摘银 英国选手0.06秒优势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8月4日晚,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2015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中国选手孙杨[微博]在决赛中以1分45秒20获得亚军, 英国选手盖伊以1分45秒14获得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选手比德尔曼以1分45秒38获得第三。

决赛孙杨被安排在第二道,和预赛、半决赛战术一样,孙杨出发后采取的是跟随战术,头50米仅仅列在第五位,随后在杀向100米的过程中开始加速,在游到100米时,孙杨以51秒12的成绩排名第三位,盖伊在第一位。后半程孙杨提前加速冲击,在来到150米时,孙杨以1分18秒06的成绩升上了第一位!

开始最后50米的冲刺!原先一直处在第二位的罗切特[微博]被大幅度甩下,而150米转身时退到第三的盖伊也开始和孙杨同时发力冲击,最后50米争夺激烈异常,盖伊在最后占据了毫厘优势。英国人第一个触壁,他获得了本届比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仅以0.06秒之差遗憾获得亚军。在半决赛表现惊人的罗特切最终以1分45秒83获得第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