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朝鲜16岁冠军仅练跳水4年 记者关心回国获啥奖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到全场响起的熟悉旋律《爱国歌》,首次露面便登上最高领奖台的金云香喜极而泣。第一次出国比赛、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这个视陈若琳为偶像的神秘朝鲜姑娘,让大家记住了她的名字。

当地时间7月30日晚,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在水上宫殿展开跳水项目第7日的较量。在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上,16岁的朝鲜小将面对中国双姝任茜、司雅杰时毫不畏惧,以9.05分的领先优势成为首位勇夺游泳世锦赛冠军的朝鲜跳水选手!

“是我的国家和人民给了我力量,这是朝鲜第一次也是非常渴望的伟大胜利。当国歌奏响时,我哭了,因为我给祖国人民带来了喜讯。”来到新闻发布厅,金云香的眼泪已经擦干,谈吐间的冷静淡定仿佛回复到了比赛时的模样。

今晚,瘦小清秀的她成了最瞩目的“明星”。从几岁开始训练到心中偶像是谁,再到回国后会收获怎样的奖励……大家的问题五花八门,努力试图揭开她的神秘面纱。

“我12岁开始跳水训练,每天训练5小时,上午两小时下午三小时。每天的训练内容不尽相同,要跳5个动作,大约有40跳。”金云香还透露自己是高中生,每天需要兼顾上学和训练。其实三天前的女子双人十米跳台上,这个神秘的朝鲜选手已经展露锋芒,与搭档宋南香勇夺铜牌。

但当时毫无准备的组委会没能找到合适的人胜任翻译,两位朝鲜姑娘无奈缺席了发布会。在忙乱等待了好一阵后,朝鲜队里的随队人员临时充当起了大家的“解密员”。

小姑娘说毕竟是头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赛前给自己的目标只是拿到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偶像是陈若琳。很遗憾这次她没有参赛,如果下次有机会同场竞技,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当听到有记者询问她回国之后的奖励时,大家都被逗乐了。“我想当我回到祖国,全国人民会在街上为我庆祝胜利吧。”金云香说。

同样也是首次参赛的14岁中国小将任茜,谈及错失冠军时分析道:“不是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在第二和第三跳出现了失误,但也为自己累积了大赛经验。拿到第二名不是我们不敬业,而是太紧张了看到她分数那么高,紧张导致自己没跳好。”

(何霞 发自喀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