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8日看点:男单3米板中国夺金不易 花游集体再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1日,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决出2枚金牌,中国选手曹缘和何超将向男子单人3米跳板金牌发起冲击,中国花样游泳队有望夺得集体自由自选的银牌。

看点一:曹缘何超冲击男子单人3米跳板金牌(00:30)

曹缘和何超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均包揽前两名,表面看起来形势很乐观。不过曹缘在预赛和半决赛各有一个动作出现了小的失误,何超同样如此。几个主要对手拉夫尔、扎克哈洛夫、库兹涅佐夫的表现并不理想,他们在预赛中都出现了两个严重的失误,在半决赛中都出现了两个小失误。目前来看拉夫尔状态并不好,扎克哈洛夫比较正常。

不过在以往的大赛中,多次出现过在预赛和半决赛表现不理想的选手在决赛中逆袭的战例。况且半决赛中何超只领先扎克哈洛夫3分,并无优势可言,曹缘领先扎克哈洛夫16分,优势并不大。从难度来看,这三名主要对手难度总和并列最高,比何超多出0.2,比曹缘多出0.4。因此如果他们在决赛中发挥出高水平,将对两名中国选手构成巨大的威胁。

在今年系列赛中拉夫尔夺得三站冠军,并两次战胜曹缘、一次战胜何超,与两名中国选手互有胜负,如果他能在决赛在表现出较高的水平,完全有可能夺得冠军。奥运冠军扎克哈洛夫和他的队友库兹涅佐夫主场作战,占有地利之利,在裁判打分上可能要占一定的便宜,这枚金牌的归属有相当大的悬念。

看点二:中国花样游泳队有望夺得集体自由自选银牌(22:30)

中国队在集体自由自选预赛中以95.5000分排在第二位,霸主俄罗斯队以97.6333分排在首位,日本队以93.7000分排在第三位。从三者的分差来看,俄罗斯队的冠军位置不可动摇,她们在难度、动作质量和艺术表现力上的优势是全方位的。中国队的亚军的位置也不可动摇,对其他队的优势同样是全方位的,因此决赛的金牌和银牌的归属几乎没有什么悬念。不出意外俄罗斯队将再收获一枚金牌,而中国队将收获本届世锦赛的第五枚银牌。

争夺的焦点将是乌克兰队和日本队的铜牌之争,日本队在双人技术自选和集体技术自选比赛中战胜了乌克兰队,而乌克兰队则在双人自由自选比赛中胜出。日本队在预赛中领先对手0.9667分,优势并不明显,如果决赛发挥稍有差池,也有可能在决赛中被乌克兰队反超。

中国男子水球队将与克罗地亚队进行小组赛最事一场比赛(22:30),对手是世界强队,中国队很难取胜,小组出线希望渺茫。(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