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黄雪辰/孙文雁双人自由自选摘银 俄罗斯夺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30日,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进行了花样游泳双人自由自选决赛,俄罗斯选手伊什琴科/罗马什娜以98.2000分夺得冠军,中国选手黄雪辰/孙文雁以95.9000分获得亚军,乌克兰选手安娜纳索娃/沃洛什娜以93.6000分获得第三名。

双人自由自选比赛每名选手自行选择音乐主题和动作,要求动作与音乐完美地结合,两人完成动作须同步。裁判打分分为三个部分:完成分为30分,艺术印象分为40分,难度分为30分。在预赛的比赛中,俄罗斯名将伊什琴科/罗马什娜以97.2667分列在首位,中国选手黄雪辰/孙文雁以95.4667分列在第二位,日本选手乾友纪子/三井梨山子以93.5333分位居第三位。

黄雪辰/孙文雁的音乐来自于舞台剧《三更雨·愿》,她们入水后先做了一个抛接动作,上面人做了一个鲤鱼打挺的鱼跃动作,然后接了一个高位的托举。在双手在上的踩水上肢表演之后是一连串的难度腿动作,同步性好、水位高、难度大。接着是游进中的芭蕾腿、双腿缠绕的双向旋转。然后是托举冲起,上面人做了一个劈叉旋转。然后是倒立上旋和下旋、冲起劈叉、难度腿,姿态优美、动作规范。然后是双手在上的上肢表演,最后是芭蕾腿、冲起旋转和难度腿。这套节目编排难度大、完成质量高、动作变化多、同步性高度一致,得到95.9000分(完成分28.8000分,艺术印象分38.4000分,难度分28.7000分)。

俄罗斯选手伊什琴科/罗马什娜入水后先做了在水中翻滚的动作,然后是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难度腿,动作密度大、水位高,然后是游进中双手在上的踩水上肢表演,颇具力度和感染力。然后又是一串难度腿和冲起劈叉,接下来是上肢表演,她们表情夸张、动作变化丰富,然后又是一串多角度、多向旋转的难度腿。随后来了两个抛接,上面人的跃起高度稍欠。在做了一个冲起之后,又是难度腿接冲起劈叉,最后以一串难度腿和夸张的上肢表演结束。这套节目编排难度大,动作密度很大,踩水的上肢动作多且水位高,增加了艺术表现力。得到98.2000分(完成分29.3000分,艺术印象分39.6000分,难度分29.3000分)。

日本组合乾友纪子/三井梨山子入水后做了一个精彩的抛接,随后是冲起接一串难度腿、双手在上的上肢表演及倒立上旋和下旋。之后是难度腿接双人配合的拱门式造型,随后又做了倒立转体三周接下旋、冲起劈叉和一个托举,最后一串难度腿结束。这套节目编排精巧、动作规范,同步性较好,但游进速度和动作密度不及中俄选手,得到93.4333分(完成分28.0000分,艺术印象分37.3333分,难度分28.1000分)。

乌克兰选手安娜纳索娃/沃洛什娜先做了两个造型别致的托举,然后是多周倒立下旋、几串难度腿、鱼尾三周及双人配合的几组造型。此后是下旋、冲起,最后以一串难度腿结束。这套节目游进速度快、编排新颖,艺术表现力比较强,得到93.6000分(完成分27.8000分,艺术印象分37.6000分,难度分28.1000分)。

西班牙选手卡波内尔/卡拉姆巴格入水后做了一个抛接和一个托举,随后是难度腿、抛接和踩水上肢动作,随后的倒立下旋出现小失误。然后是冲起、难度腿和上肢表演,最后三串难度腿结束。这套节目艺术感染力强,动作有力,同步性较好,但动作质量稍欠,得到92.2333分(完成分27.5000分,艺术印象分36.9333分,难度分27.8000分)。

最终伊什琴科/罗马什娜夺得冠军,黄雪辰/孙文雁获得亚军,安娜纳索娃/沃洛什娜获得第三名,乾友纪子/三井梨山子获得第四名,卡波内尔/卡拉姆巴格获得第五名。(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