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游赛第五日看点:秦凯/曹缘冲金 施廷懋PK何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第16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决出3枚金牌,中国选手秦凯/曹缘有望夺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施廷懋有望夺得女子1米跳板冠军。

看点:中国跳水队有望包揽双金

跳水赛场将决出两枚金牌,秦凯/曹缘将参加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比赛(00:30),近一年多以来曹缘由跳台改为主攻跳板,在去年世界杯跳水赛上,他夺得单人3米跳板的银牌,并和林跃合作获得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随后的亚运会他又夺得这两个项目的金牌,表现相当稳定。秦凯曾经分别和王峰、罗玉通、何冲合作,连续四次夺得世锦赛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今年以来两人联手在几站国际泳联系列赛中问鼎。他们的动作质量较高、同步性比较好,发挥也比较稳定,是这个项目最具实力的组合。

从难度来看他们仅次于俄罗斯选手扎克哈洛夫/库兹涅佐夫,不过只差了0.2,比其他组合都要高。俄罗斯组合的稳定性稍欠,发挥起伏比较大,但在家门口作战,如果能够超水平发挥,也可能会对秦凯/曹缘构成较大的威胁。此外德国的豪斯丁/费克、英国的拉夫尔/迈尔斯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如果中国组合再度夺冠,那么将是秦凯连续第五次获得世锦赛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创造了历史纪录。他到达赛地后出现了耳疾,但经过治疗后已经问题不大,预计不会影响到比赛。

在女子1米跳板预赛中,中国名将施廷懋以领先意大利选手卡格诺托16分的优势排在首位,何姿发挥不佳,排在第三位。如果她们两人在决赛中能够发挥出正常的水平,那么很有可能再夺这个项目的冠军,不过卡格诺托也具备很强的实力,一旦中国选手有失误,她也有可能夺得冠军。如果何姿夺冠,将是她第三次获得这个项目的世锦赛冠军。发挥稳定的施廷懋显然更具冠军相,她很有可能夺得本届世锦赛个人第二枚金牌。(20:00)

花样游泳赛场将进行混合双人自由自选及集体自由自选的预赛,中国队在集体自由自选比赛中实力仅次于俄罗斯队,进入决赛不成问题。中国女子水球队将迎战法国队,对手并非世界强队,中国队取胜问题不大。还将决出公开水域女子10公里金牌,美国和德国选手有望争夺冠军。(冰雪季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