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孙杨抵达当天即投入训练 在喀山心系祖国申冬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我会在世锦赛上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祝愿祖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昨日抵达喀山的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始终心系祖国。同时,此番挑战四个单项的他,将交出怎样的答卷颇让人期待。

昨天临近中午,由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领衔的中国游泳队抵达喀山。只是出于安保的缘故,就连电视台都被挡在了大运村外不得而入。一番周折后,新浪体育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孙杨的“喀山初体验”。

第一次踏上俄罗斯土地的孙杨,感觉很是新奇:“喀山很干净,城市很漂亮。”只是目前还没有机会一览全貌,入住2013年大运村的第一印象是这里吃住规范、配套齐全,还有酸奶很好喝。就算遇到了小小难题也迎刃而解:“这边光照太大了,很晚天都还亮着,带了遮阳布过来,床够大,第一晚睡得还行。”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之后,昨天办理证件和入住又花了将近三小时,全队上下都很疲惫。但孙杨还是坚持出现在了训练馆。今天的训练计划是早上9点、下午4点半开始,每堂课两小时左右。

孙杨介绍说运动员村里的志愿者很可爱,昨天由于办理速度较慢,他们的英文也不是特别好。等待的间隙,他大方用不错的英语和志愿者交流,给他们讲中国文化、讲2011年中国也主办过游泳世锦赛,还有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以及正在申办的2022年冬奥会,表示热烈欢迎他们来中国参观。

“还有三天就宣布申冬奥结果了,明天(7月29日)也是我第一次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的日子。虽然我人不在祖国,在喀山代表祖国参赛,一直心系祖国的申冬奥,我觉得我们中国完全有这个实力和能力办好冬奥会。我会在世锦赛上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加油,祝愿祖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孙杨慷慨说道。

(何霞 发自喀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