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1米板最后打分有问题? 胡佳:意大利人印象分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当中国跳水队在男子双人10米台收复上届唯一失落的金牌后,却在女子1米板上丢掉金牌,施廷懋何姿组成的双保险没能保住金牌,意大利老将卡格诺托圆梦摘金。

上届巴塞罗那世锦赛,卡格诺托最后一跳被何姿逆转,0.1分之差屈居亚军。这一次她显得信心十足,从第一跳就开始领跑,四跳过后,卡格诺托领先施廷懋10.65分,领先何姿15.65分。

最后一跳,卡格诺托只要正常发挥,就极有希望获得金牌,但她关键时刻还是略显紧张,入水时水花有些大。不过她依然得到3个8.5的有效分,有一位裁判甚至给出了9.5的高分,最后的得分是61.20。施廷懋最后出场,她跳出了几近完美的表现,等待出分时,卡格诺托团队十分紧张,上届的压哨逆转难道又要上演?结果施廷懋没有获得一个9.5,三个有效分都是9.0,得到70.20的全场最高分,以1.65分之差无缘逆转。

卡格诺托最后一跳的得分赛后出现了一些争议,担任央视解说嘉宾的前跳水名将李娜直言,在明显没压住水花的情况下得到61.20分的高分值得商榷。

央视转播嘉宾胡佳对打分给出了自己的理解:“这个比赛还是蛮客观的。意大利选手首先发挥很正常,但最后一个动作,水花不够,仍然有一个9.5分,虽然这是个无效分。裁判在打分上肯定多多少少有一些印象分,他前几轮发挥不错,最后两轮印象分高很多,这是没有问题的,”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说:“1米板因为难度都差不多,打分上不像3米板10米台那样清晰。再说人打分总会有些因素,这个结果能够接受。”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