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周继红:陈若琳五连冠只是开始 望何超放下包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不仅没让冠军落旁,进入到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第四个比赛日的中国跳水队上下各有收获——首登世锦赛舞台的谢思埸,在男子1米跳板上称王,奥运冠军何冲的亲弟弟何超发挥失常,仅名列第七;此前在选拔赛上落选单人赛的陈若琳,与搭档刘蕙瑕实现了对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卫冕……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有话要说。

与新浪体育连线时,谈及五朝元老、并且迎来世锦赛该项目“五连冠”的陈若琳时,周继红除了赞许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确实她在选拔赛之后很努力,通过自己的努力也看到了收获。但我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后面要更加努力。下个月马上就是奥运选拔赛第二站,她现在才起步,还远着呢。但还是为她们两个人能够有这么出色的表现感到高兴。”

今年4月的跳水系列赛喀山站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上,陈若琳不敌加拿大选手屈居亚军,距离她上一次输给外国人已快六年之久;5月的系列赛伦敦站上,更是以0.95分之差被挡在了决赛门外;上个月的队内选拔赛上,同样不在状态的陈若琳位列第六。昨晚的这枚金牌,无疑宣告着奥运四金得主走出低迷。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卫冕冠军的刘蕙瑕由于训练中伤到了右肩,此番只能放弃女子10米跳台单人赛的角逐,能够继续出战喀山并且实现蝉联对小姑娘来说也是极大的肯定。

同时对于男子1米跳板决赛上,两跳出现失误的何超,她期待年轻选手能真正做到轻装上阵:“希望他通过一米板好好总结,在3米板上放下包袱、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

(何霞 发自喀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