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菲尔普斯出庭酒驾官司 律师:被判坐牢可能性不大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据法新社消息,由于酒驾和超速,本周五美国游泳巨星迈克尔-菲尔普斯,将在家乡马里兰州出庭作证。

9月30日凌晨,29岁的菲尔普斯驾驶着白色路虎,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被捕。警方表示,当时菲尔普斯的时速达到了135公里,而道路的限速仅为每小时72公里,并且他在现场无法清醒地完成酒精测试。

事发后这位曾获得18枚奥运金牌的名将,在拥有160万粉丝的推特上公开道歉,表示为这一“严重”行为负全责,“我知道现在说这些已经于事无补,但我深感抱歉让大家失望了。”美国游泳协会随后对其进行了禁赛6个月的处罚,直至明年4月。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暂别泳坛,直到今年4月才正式复出。八月澳洲举行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上,他交出了勇夺3金的满意答卷。有长期合作的老教练鲍勃-鲍曼的加持,再加上菲鱼的强劲势头,一度让外界看好他能再披战袍出征2016年里约奥运会,但现在又被打上了疑问号。

最近几周,他一直在北巴尔的摩水上俱乐部展开训练,还在网上发布了温馨的感恩节家庭照片。

十年前,菲尔普斯曾因酒驾被判处18个月缓刑和250美元的罚款,后来他形容这只是一次“偶发事件”。

专门负责酒驾官司的律师分析认为,鉴于没有事故发生以及上一次酒驾是在十年前,这次菲尔普斯坐牢的可能性不大。“他很可能被判缓刑”经手过数以百计类似案件的律师斯科特-里奇曼,接受《巴尔的摩太阳报》采访时如是说。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