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宁泽涛感叹有时会觉得孤独:希望能有自己的空间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前一段时间,宁泽涛[微博]和教练叶瑾做客CCTV7《军旅文化大视野》节目。在节目中,宁泽涛透露自己有时会觉得孤独,“你成绩差的时候,很多人会觉得你是不是思想上松懈了,或者是心态发生变化,也许是你之前拿了什么成绩,心里会沾沾自喜、骄傲了,其实都不是,确实今天身体状态不好,或者是你感觉很好,但游不出自己想要的成绩,没有人理解,这时就会觉得孤独。”

在今年仁川亚运会中,宁泽涛表现抢眼,加上帅气的外表,他开始受到众人的关注,人气很高。对于泳迷对自己的关注,宁泽涛坦言:“其实这么久了,我还不是很适应,因为我也是一个邻家大男孩,我也是一个普通的男孩子。”他希望泳迷关注赛场上的他,“我希望(泳迷)更多关注的是赛场上的我,生活上我还是希望能有自己的空间。”

宁泽涛表示他在训练中也曾遇到过挫折,“尤其是在有伤病的时候,而且在大赛前有伤病,你有任务,有目标,很多人都期待着我在这次大赛中有突破、有好的表现,可是你力不从心,时常会恨自己,就像恨铁不成钢的那种感觉,自己有时觉得很孤独。”对于自己会感觉到孤独的原因,宁泽涛说道:“因为在国家队中,作为一名大运动员,不光是你一个人在‘战斗’,很多人都在看着你,你要起到榜样的作用。今天可能你的状态很差、情绪很差,你会影响到一批人,不单单是你自己。你成绩差的时候,很多人会觉得你是不是思想上松懈了,或者是心态发生变化,也许是你之前拿了什么成绩,心里会沾沾自喜、骄傲了,其实都不是,确实今天身体状态不好,或者是你感觉很好,但游不出自己想要的成绩,没有人理解,这时就会觉得孤独。”

对于宁泽涛,叶瑾说道;“宁泽涛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他很机灵。他12岁时,我们要选运动员嘛,看中他的,就觉得这孩子在游泳时游起来挺轻的,很有特点,而且看他的神态、机灵的样子,我就挺喜欢他的。他对自己有目标,有自己的想法,是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他其实也很有个性,他经常会有自己的想法,有时他的想法和教练的想法不一样,在训练场上会出现一点(意见的)分歧,但他能听话,他能听劝。当他有自己想法的时候,他自己在闹别扭的时候,教练和他沟通、交流,能说得通。”

“我们队规定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是不能用手机,从星期六晚上可以给他们用手机,到星期天白天。”叶瑾如是说道。在没有获得冠军时,宁泽涛只能在周六、周日用公用电话和家人联系,“以前我没有拿冠军的时候,楼下有公用电话,星期六、星期天可以排队打电话,一人十分钟时间。”宁泽涛如是说道。

(止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