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宁泽涛启蒙教练获河南省重奖24万元

郑州晚报

关注

前天上午,河南省体育场举行了全国第十二届运动会“跟踪奖”表彰大会,在去年全运会上夺得两枚金牌,在今年亚运会上获得4枚金牌的“亚洲飞鱼”宁泽涛启蒙教练郭红岩和全运会跆拳道冠军郭耘菲的启蒙教练曹希芳受到表彰,并分别获得了24万元和8万元的奖金。

多年耕耘硕果累累

随着弟子的不断突破,一手将“亚洲飞鱼”宁泽涛带入泳池,引上游泳之路的启蒙教练郭红岩也被更多人熟知。事实上,在从教的数十年中,郭红岩曾经为河南游泳培养出了很多优秀人才,第一位为河南夺得全运会游泳奖牌的贺倩,第一位为河南夺得亚运会游泳金牌的王丹,以及在去年全运会上为河南夺得男子4✕200米游泳接力银牌的李宇森,都是出自她的门下。目前,在省游泳队中也仍有多名经她手送出去的优秀苗子。虽然已经过了退休年龄,但郭红岩目前仍然奋战在教练员第一线,在身兼河南省残疾人游泳队教练的同时,依然关注着省体育场重点体校游泳队孩子们的成长。

根据体育局的相关政策,作为宁泽涛启蒙教练的郭红岩此次获得了24万元的“追踪奖励”,相对于奖金和荣誉,郭红岩更看重的是自己工作成就所带来的“幸福感”:“有人说,在事业上能做到爱岗、尽职、无憾,会给人带来很强的幸福感,对此我很认同。我也希望更多的年轻教练能向这个方向努力,成为一个幸福的人。”

冠军摇篮借势发力

有着40多年历史的河南省体育场业余体校,除了游泳项目人才辈出之外,在其他项目中也是战果辉煌。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青奥会网球冠军唐好辰,前国足队长杜威,全运会、亚运会跆拳道冠军郭耘菲都是从这里走出去的。

“宁泽涛效应”给这个历史悠久的“冠军摇篮”带来的是鼓励和对业训工作的更加重视。据介绍,体校也将逐步启动包括游泳在内的多个项目的改革,通过自身影响力吸纳更多的青少年参与业余训练,提升训练质量,以期培养出更多的体育人才。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文/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