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 孙杨叶诗文宁泽涛全力参赛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汪涌)中国奥运冠军孙杨、叶诗文和新晋亚运四金得主宁泽涛将在一个月内迎来第三次大赛——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北京站的比赛,他们一致表示要战胜身体疲劳,拼尽全力,和国外名将对抗。

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24日开赛,为期两天,由国际泳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水立方)承办,共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参赛。适逢水立方升级改造,赛事移至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上午9点半进行预赛,晚上7点半决赛。

本次比赛中国游泳围绕明星选手有三大看点。首先是今年恢复训练时间不长的孙杨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与长池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人比德尔曼直接“对话”。孙杨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短池赛北京站的比赛,以往因为各种原因都没能参赛,这次来的国外高手比较多,我们中国游泳以最强阵容出现。虽然,我们这一个月接连比了亚运会和黄山全国锦标赛,大家都很疲惫,但是这次比赛我们是主场,希望能有好的表现,多拿金牌。奥运会后,我一直没有机会和比德尔曼同池竞技,我很期待和他一起比赛。”

第二看点是奥运冠军叶诗文将在女子100米混合泳中与匈牙利的世锦赛冠军霍苏较量。霍苏是去年世锦赛混合泳冠军、世界杯系列赛总冠军,不久前她在迪拜站收获4金并打破世界纪录。霍苏将在北京站参加14个单项的角逐,包括100米混合泳。带着浓重的鼻音,叶诗文说:“我很想和霍苏过招比试一下,可惜我从黄山全国锦标赛到现在一直都在感冒,身体不太好,不是最佳状态。不过我会尽力去拼的。”

在亚运会和黄山全国锦标赛先后改写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的宁泽涛是中国游泳涌现出来的新星,他将在50米自由泳中向包括南非奥运冠军克洛斯等世界强手宣战,宁泽涛谦逊地说:“我很高兴能够代表中国游泳队的一员参加比赛,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去年我因为身体原因,只参加了接力项目,没游单项。这次我要全力以赴和国外选手较量,希望有好的表现。”

有“铁姑娘”之称的霍苏将在北京站参加14个单项的比赛。她笑着说:“除了蛙泳我不参加,其他的单项比赛我基本都参加。说实话,和平时高强度的训练相比,我觉得比赛轻松多了,所以我喜欢比赛,参加多少项目都没问题。我也很期待和叶诗文的再度交锋。”

来自南非的克洛斯今天凌晨才抵达北京,出现在23日上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面露疲倦地说:“现在是南非时间凌晨三点,我现在觉得很累。不过我很喜欢来北京比赛,和高手过招的感觉特别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