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宁泽涛回应与孙杨人气之争:肯定没超越 向他靠拢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 高凯)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23日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仁川亚运会以来倍受欢迎的中国泳坛新秀宁泽涛[微博]在谈及与孙杨[微博]的“人气之争”时低调回应,“孙杨一直都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我希望成为中国游泳的中流砥柱,向他靠拢。”

本站比赛将于明后两天在奥体中心英东游泳馆举行。中国游泳队孙杨、宁泽涛、叶诗文[微博]等名将将悉数出战。

仁川亚运会凭借出色的成绩、帅气的外形一跃成为泳坛“男神”的宁泽涛23日无疑最为抢镜,媒体对他的关注程度甚至大过孙杨。

此次比赛,宁泽涛将参加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他在此前于黄山举办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这位亚运四金得主打破了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也遭遇了严重腹泻。对此,宁泽涛表示现在身体状况已经没有问题。“各方面都非常好。亚运会回来之后,我感觉心智更加成熟了。这次比赛,我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全力以赴与高手竞争。短池我很有信心,希望能有好成绩。”

亚运会后,宁泽涛在不少场合人气已经超越孙杨,现场有媒体认为,这位21岁的年轻人只等一张国际大赛的优秀成绩单,便可成长为中国泳坛的领军人,对此,宁泽涛表现得十分低调。“我肯定没有超越孙杨,在任何方面都是,孙杨是领军人物,眼下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游泳队的中流砥柱,向孙杨靠近。”

当日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孙杨表示,经历了仁川亚运会和全国游泳锦标赛,自己目前身体比较疲惫,“这次比赛有很多国际高手来,虽然目前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但作为东道主当然还是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此次叶诗文将参加副项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透露,她的身体有些不适,患上了感冒,“但还是会拼尽全力”。

短池世界杯创办于1989年,每年举行多站比赛。今年短池世界杯设七站,8月31日到10月5日已经进行了多哈、迪拜、香港、莫斯科共四站角逐,北京进行的是第五站比赛。

该项赛事的设项与其他比赛不同,除了男、女各有17个个人项目,包括男、女100米个人混合泳,还设有男、女运动员混合组队参加的4×5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两个项目,该两项接力比赛,每项每队分别有男、女各两名运动员参赛。(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