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运十大失意:朴泰桓家门口0金 中国三大球无金牌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仁川10月4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朱超、杜白羽、欧阳为

仁川亚运会有得意,有失意。失意或因赛场表现不如意,或因赛外因素留下苦涩。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那些“失意时刻”。

1、东道主名将朴泰桓未获一金

本届亚运会最具戏剧性的一刻,要数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赛前的绝对主角孙杨、朴泰桓因日本小子萩野公介的介入而演绎成“三国杀”。凭借最后50米的惊人冲刺,萩野最后居然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

孙杨虽然意外输给黑马,但还收获了3金,他的“好基友”朴泰桓在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游泳馆里收获却是1银5铜。

点评:承载着来自场内外太多的压力,朴泰桓需要打败比其他人更多的“对手”。

2、中国百余金难掩足、篮失落

对阵日本,中国男篮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遭逆转,以72:79告负,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负于对手。

在足球赛场,中国国奥队0:2输给泰国队,无缘八强。

点评:中国男女足和中国男篮在仁川亚运会上以“创纪录”的方式输球,不算冷门。对男篮和男足,下滑已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挡不住的趋势。

3、20年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中国首次被查出有人使用兴奋剂

亚奥理事会3日宣布中国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的尿样被查出含有违禁的泽伦诺成分。

这是自1994年以来,中国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首次有运动员被查出使用兴奋剂。张文秀获得的该项目金牌被收回,并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

点评:张文秀或许有冤情,但兴奋剂检查只认结果。这也给所有运动员提醒:对待兴奋剂必须严肃认真,以免“中枪”。

4、李宗伟再次“见丹酥”

李宗伟和林丹是羽坛老朋友,也是老对手。在本届亚运会上,李宗伟延续着自己无缘世界大赛冠军的命运,在男团半决赛输给谌龙后,又在男单半决赛输给林丹。这是第32场“林李大战”,也是李宗伟第23次输给林丹。

点评: 既生瑜,何生亮。

5、东道主无缘首金

东道主韩国为了拿到首金煞费苦心,把从来没有在综合性运动会打头阵的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安排到20日早上8点开赛,因为他们有名将、奥运冠军金将美压阵,帐下还有新科世锦赛冠军郑知慧。韩国人的如意算盘是,先拿下团体金牌,再问鼎个人冠军。但实际结果和他们开了个玩笑,金牌落入中国手中。

点评:自己搭台,他人唱戏。

6、日本代表团爆偷窃丑闻

广州亚运会200米蛙泳冠军富田尚弥25日上午在游泳馆偷走韩国记者的相机,价值约4·7万元人民币。26日,警方在选手村富田的房间内发现了相机,随后富田被日本代表团开除,回国后还将面临进一步的处罚。

点评:丢人到家了

7、裁判争议 印度女拳手拒收铜牌

亚运会拳击赛场争议不断,印度女拳手黛维在女子拳击60公斤级半决赛中负于韩国选手朴姬娜。因对判罚不满,印度队赛后强烈抗议但无果。在颁奖仪式上,黛维始终在哭泣,而且拒绝戴上铜牌,甚至将其挂到了银牌得主朴姬娜的脖子上。

点评:运动员应该尊重裁判,但裁判也应尽量避免“台下十年功,毁于一分钟”情况的出现。

8、朝鲜男足遭加时“绝杀”无缘金牌在亚运会男足的收官战中,朝鲜队在加时赛第120分钟读秒时遭韩国队绝杀,痛失金牌。

绝杀时刻出现在主裁判含哨即将吹响加时赛终场哨时,获得角球机会的韩国队在朝鲜队门前射门,尽管朝鲜后卫用手挡出了这个势在必进的足球,但韩国球员任仓佑在小禁区的补射还是洞穿了朝鲜队球门。

点评:赛场需要有实力,有些时候可能也需要一些运气。

9、射箭曲弓男团,韩国以毫厘之差败北,无缘“九连冠”

射箭是韩国长期保持垄断优势的项目,但在男子反曲弓团体半决赛中,中国男队的神箭手们超常发挥,以1毫米的优势险胜奥运会个人冠军吴真爀领衔的韩国队。

点评:这才真的是一箭穿心。

10、中国游泳女队4X100米接力预赛犯规

在女子游泳4X100米混合接力预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由于第三棒陆滢接棒后潜泳超过15米线被判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申诉之后,组委会维持原判,中国队因此无缘决赛。

点评:该憋气时憋气,该露头时露头,否则真的会失意。(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