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体坛也看脸!韩国专家揭运动员多整容 朴泰桓没动过

成都商报

关注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韩国首尔

吸引赞助

“外貌至上”

“韩国运动员刚开始运动生涯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做整形手术,一般做手术的运动员都来自个人项目,团体项目的较少。”

“因为在韩国很明显,外貌好会有助于提升运动员的商业价值。不少选手都是在还没有成绩的时候就对外形进行‘调整’,这样一旦成名,马上会得到赞助商的青睐。”

随着“韩流”在亚洲风靡,美貌的韩国明星大多接受过整容手术的新闻不胫而走,韩国发达的整容业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近年来到韩国整容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事实上,整容风也刮进了韩国体育圈,韩国一些体育明星都有不同程度整容。昨天,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2014年韩国小姐主评委、韩国Bio整形医院院长朴东满医学博士,揭秘名冠全球的韩国整容业,朴东满描述了韩国整容对美的标准,并表示:“韩国整容的体育明星一般来自个人项目,除了运动成绩,改变一些缺陷让外貌更好有助于提升商业价值。”

为钱途着想

不少选手出名前先整容

韩国娱乐圈的明星大多有过整容经历,体育运动员为了美也不惜被“动刀”,朴东满近年来就给好几位韩国知名的高尔夫选手做过整容手术,其中包括第一位进入高尔夫名人堂的韩国球员朴世莉和现女子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二的朴仁妃。朴东满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韩国运动员刚开始运动生涯的时候或多或少都会做整形手术,一般做手术的运动员都来自个人项目,团体项目的较少。”

除了自身的运动成绩,运动员希望通过整形手术让外貌更好,朴东满说:“因为在韩国很明显,外貌好会有助于提升运动员的商业价值。不少选手都是在还没有成绩的时候就对外形进行‘调整’,这样一旦成名,马上会得到赞助商的青睐。”韩国高尔夫选手大多由财团赞助进行训练比赛,成绩之外选手的外形条件是赞助商考量的首要条件。朴仁妃家境殷实,父母在韩国都有成功的事业,但她仍在打球还没有成名的时候就做整形手术,以便吸引更多的赞助。韩巡赛新闻官加登透露,做整容手术在韩国高尔夫球手中十分流行,“在韩国,16到18岁的女孩子有不少都花钱整容,我们的球手也很注意形象,她们花了很多钱在服装、化妆上。”

即便你从事像高尔夫、网球这样职业化程度很高的项目,在韩国没有姣好的容貌运动员并不容易获得更多赞助。曾在2010年成为首个夺得日巡赛奖金王的韩国女子球手安宣柱就是个极端的例子。从2006年开始的7年间,她曾在韩国职业高尔夫赛拿了7次冠军,但因外形欠佳没有企业愿意赞助她,身边整容的劝告一度让她很受伤,“在韩国,比起实力,大家更看重体育选手的长相,外貌主义至上的氛围太强烈了!部分赞助商也劝我去整容,在我心里留下了抹不去的伤痛。”因为不愿意整容,安宣柱最终选择了去日本打职业赛,在今年的日巡赛中她已夺得了三站冠军,目前的赞助商多达6家,和在韩国时天差地远。

女选手更爱整容

“金妍儿是体育界少数没整过的”

不久前,长相酷似张柏芝的韩国台球“女神”车侑蓝被曝光是整形美女,有网友扒出车侑蓝过去的照片与现在对比,发现车侑蓝的脸动过不少刀子。朴东满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韩国体育圈整容广泛,“但相对来说女性整容更多,男选手较少,比如这次亚运会的官方形象大使,你们中国媒体也十分关注的朴泰桓就没有整过容。”

不过,朴东满认为朴泰桓的外形仍有提升的空间,“如果他以后有考虑要进军娱乐圈,那么可以通过整形让眼睛之间的间距缩小点,脸颊更瘦一点。”朴东满说,放眼韩国体育界,令人亮眼的明星是艺术体操的“萝莉”孙妍在和羽毛球男双奥运冠军李龙大,“孙妍在的外貌很符合韩国审美,李龙大的长相也很不错,如果稍微整一下他已经接近娱乐明星。”在韩国体育界被追捧的选手被称作“国民妹妹”或“国民弟弟”,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为韩国夺得花样滑冰首枚奥运金牌的金妍儿就是“国民妹妹”,她还凭借乖巧的容貌在韩国有多项广告代言,还成立了自己的经纪公司All That Sports,朴东满分析说:“金妍儿是体育界少有的没有整过的漂亮女孩儿,我仔细观察,她只是进行过牙齿矫正。”

朴东满说,整形医生眼中美的标准包括容貌和身材两方面,“一些项目的运动员能够通过科学的训练让自己有较好的身材,这是他们的天然优势,而在娱乐界一些明星则需要通过脸和身体的同步整形达到更完美的效果。”韩国演艺界明星众多,朴东满认为身材最好的是电视剧《来自星星的你》的女主角全智贤,韩国媒体报道说给全智贤打造身材完美曲线的是目前在青瓦台附属办公室做行政官的健身训练师尹全秋,而朴东满眼中外貌无可挑剔的韩国女星是宋慧乔,“她割过双眼皮,但五官之间的间距是完美的,惟一的劣势是稍微矮了点。”

“欣赏女性的美在于当下”

韩国男性大多不介意女性整容

作为整形专家,朴东满对脸部美有着严苛的比例观察,比如鼻子和耳朵的长度要一样,女性鼻子和嘴唇的完美角度是90度,男性是85度等。但朴东满也表示:“美的首要标准仍是自信心,一种健康的心态,没有自信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有病的人。”朴东满说,整形手术的目的是解决人体的部分缺陷让人感到更加自信。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称,韩国整形手术种类有130多个。根据韩国保健医疗研究院对整形手术信息的调查显示,人们最感兴趣的整形部位是眼睛,手术方法有双眼皮手术和眼神矫正术等7种。

韩国明星在医院整容都签订了保密协议,医生及医院都需要保护他们的隐私,朴东满说:“受制于经纪公司对形象权的把控,很少有医院会把明星在这里的整容照拿出来做宣传。”不过明星整容在信息爆炸的时代早已不是秘密,一旦走红,网友一定能找出整容前后的对比照,这也让不少网友产生一种疑问:“韩国这么多‘人造’美女,韩国的男性丝毫不介意吗?”

朴东满说,韩国男性几乎不介意女性整容,甚至现在也有男性来整容,“韩国男性欣赏女性的美在于当下,你现在美丽就好,不会在意之前的样子。这就像换了发型一样,人们只会关注你现在的新发型,而不会总想着你以前的发型是什么样子。”

整形一条街 服务一条龙

在韩国首尔的富人区江南,不少大厦里都有整形医院,首尔2号线江南站有10个出口,几乎每个出口都有整形医院。在距离江南几站路的狎鸥亭,成都商报记者看到地铁站出口通道都布满了整形医院的广告,狎鸥亭更是有整形一条街。号称韩国第一的A整形外科去年年度销售额突破了1000亿韩元(约合5亿人民币),韩国知名的整形医院还在谋求海外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在Bio整形医院看到,医院的服务上乘,等候区的环境与私立医院类似,朴东满介绍说,目前来韩国整形的中国人越来越多,“韩国人与外国人整形的比例大概是7比3,30%的外国人中有25%来自中国。”Bio整形医院目前有1/4的职员会说中文,专门为中国客户服务,另外还有五六名中国医生在这里学习。朴东满说,目前不少韩国整形医院都有良好的一条龙服务,“你在中国可以提前预约医生,下飞机后有专车接来医院。”不过,朴东满表示,韩国人来整形一般具有自主性,而中国客户仍需给出建议,“韩国人身边的人整形多,所以他们来会说出自己的需求,有较强的主观看法,但中国客户一般还不知道怎么整形能够让自己更好,所以我们会根据客户的特点提出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