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直布罗陀赛特鲁姆普连续零封 冲击单赛季三次卫冕

新浪体育

关注

2021年3月6日,斯诺克直布罗陀公开赛经历一日双赛。提前入账‘欧洲系列赛’15万英镑额外奖金的特鲁姆普轻装上阵,飞速完成两场零封,晋级八强,继续冲击本赛季的第三次卫冕。鲁宁在一场关键比赛中“阻击”了塔猜亚,使得周跃龙看到了凭借种子选手身份,踏入克鲁斯堡的希望。

特鲁姆普在塞尔比出局后,提前蝉联了‘欧洲系列赛’排行榜第一,连续两年夺得15万英镑的额外奖金。“轻装上阵”的特鲁姆普在比赛中彻底放开了手脚。第3轮,特鲁姆普开局就轰下1杆破百,打出18.9秒的平均出杆时间,仅用时70分钟,就此4-0的比分零封米尔金斯。

1/4决赛,特鲁姆普进一步“提速”,凭借1杆破百和2杆50+,4-0零封乌森巴赫,全场比赛用时不到60分钟,特鲁姆普的平均出杆时间缩减至16.9秒。本赛季,特鲁姆普已经先后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和德国大师赛完成卫冕,如果能在直布罗陀公开赛中再胜三场,特鲁姆普将成为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历史上第三位在单赛季三次完成卫冕的选手

中国选手鲁宁发挥出色,他先以4-2的比分赢得了与庞俊旭的‘中国德比’。随后,鲁宁又在与塔猜亚的对决中3-1拿到赛点,并最终凭借第6局的一杆高难度破百,4-2力克塔猜亚。32强中的另一位中国选手肖国栋同样实现连胜,在先后淘汰赵剑波和克拉克后,本赛季首度跻身排名赛八强。

周跃龙成为鲁宁阻击塔猜亚的最直接受益者。目前的世界锦赛正赛资格排位中,周跃龙位列第17位,与身前的麦克吉尔只相差5,250英镑;输球的塔猜则错失了在直布罗陀公开赛结束后逆袭的机会,继续排名第18位,且落后周跃龙13,750英镑之多。

考虑到周跃龙打进了 WST Pro 系列赛的第二阶段,而麦克吉尔已经遭到淘汰。周跃龙只需在 WST Pro 系列赛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拿下亚军,就可以反超麦克吉尔,进而以种子选手的身份直接参加世锦赛正赛。当然,周跃龙在追击麦克吉尔的同时,还要防止身后的塔猜亚、佩里、多特等人反超自己。

其余比赛,59岁的传奇老将怀特在第3轮4-3绝杀陈子凡,时隔44个月再次打进了排名赛16强。不过,怀特在随后的1/8决赛中2-4不敌韦克林,后者职业生涯第四次打进排名赛八强,这也是他的排名赛最佳战绩。其余比赛,利索夫斯基、塞尔特、艾伦、卡灵顿等选手也纷纷取得连胜,晋级八强。

6日赛程

第3轮

雷佩凡 1-4 S。卡灵顿、D。吉尔伯特 4-0 赵心童

J。利索夫斯基 4-2 F。帕特里克、鲁宁 4-2 庞俊旭

S。瓦赫迪 4-0 T。福德、陈子凡 3-4 J。怀特

S。墨菲 1-4 A。汉密尔顿、T。乌诺 4-2 A。卡特

J。特鲁姆普 4-0 R。威廉姆斯、H。瓦菲 2-4 M。艾伦

M。古尔德 3-4 J。克拉克、赵剑波 1-4 肖国栋

1/8决赛

M。塞尔特 4-1 S。瓦赫迪、J。怀特 2-4 C。韦克林

A。汉密尔顿 1-4 J。利索夫斯基、鲁宁 4-2 T。乌诺

J。特鲁姆普 4-0 A。乌森巴赫、M。艾伦 4-1 R。沃顿

S。卡灵顿 4-0 D。吉尔伯特、J。克拉克 1-4 肖国栋

7日赛程

18:00,S。卡灵顿 VS 肖国栋、J。利索夫斯基 VS 鲁宁

19:30,J。特鲁姆普 VS M。艾伦、M。塞尔特 VS C。韦克林

22:30,S。卡灵顿/肖国栋 VS J。利索夫斯基/鲁宁

0:00,J。特鲁姆普/M。艾伦 VS M。塞尔特/C。韦克林

4:00,决赛

台球不闹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