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丁俊晖10-13不敌奥沙利文 火箭将战金左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20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正赛第二轮的比赛。中国选手丁俊晖虽然在第三阶段中打出2杆80+,但仍以10-13不敌“火箭”罗尼-奥沙利文,无缘8强。

[第一阶段4-4][第二阶段8-8]

在早前进行的前两阶段比赛中,双方虽然都有过连续获胜的情况,但同样也都又连续输球的时候,导致16局过后,仍然是8-8未分胜负。不过,在第三阶段比赛中,奥沙利文表现非常稳健,几乎没有浪费任何机会,3局零封丁俊晖,1局只让其拿下1分,而“火箭”自己则是在7局比赛中,分别打出1杆单杆破百、1杆90+、1杆80+、1杆70+和1杆60+,赢得非常强势。丁俊晖虽然也打出了2杆80+的成绩,但终究对手留下的机会太少了。

第17局,丁俊晖率先开球。奥沙利文拼右侧底袋红球成功,单杆10分后做防守。丁俊晖反做,奥沙利文随后再次拼进红球,单杆31分后,攻击黑球左侧底袋未果,但丁俊晖也没有机会,奥沙利文再次拼红球右侧底袋得手,并且单杆拿下87分,以128-0胜出,大比分改写为9-8。

第18局,双方开局连续防守。丁俊晖率先拿到机会,但在打进左侧顶袋红球后,蹭黄球蹭得太轻,留在袋口。奥沙利文趁机上手,拼进左侧底袋红球后,没再留下机会,单杆73分后,左侧底袋红球未进。这样,奥沙利文以73-1将大比分扩大为10-8领先。

第19局,丁俊晖长台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但没有继续的机会。奥沙利文防守留机会,丁俊晖拼进左侧中袋红球,并一口打出单杆88分,89-0扳回一局,大比分变为9-10。

第20局,奥沙利文率先上手,但只拿下5分后,黑球左侧底袋未进断掉。丁俊晖上手单杆打进39分后,拼左侧红球底袋未果。奥沙利文再次上手,清彩清到粉球后,单杆打出60分,以65-39再胜一局,大比分11-9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之后,第21局,奥沙利文留下机会,丁俊晖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但蓝球未进。奥沙利文上手单杆打进22分后,黑球右侧底袋未进。丁俊晖拼进右侧顶袋红球后,再没给对手机会,不过遗憾清彩阶段咖啡球未进,单杆81分,以82-22将大比分扳为10-11。

第22局,奥沙利文大发神威,上手后抓住机会,清彩清到粉球后,单杆打出117分,以117-0再胜一局,大比分12-10拿到赛点。

第23局,丁俊晖开局留下机会,奥沙利文毫不手软,单杆93分,再胜一局,以13-10拿下比赛。

这样,中国选手丁俊晖在第三阶段比赛中,以10-13不敌“火箭”奥沙利文,无缘本届世锦赛8强,中国选手至此全军覆没。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