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11-9墨菲 连续三年夺得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三连冠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刚刚结束,奥沙利文在6-7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连胜4局的小高潮奠定胜局,最终11-9击败墨菲,连续第三次夺冠。

奥沙利文之前曾经3次拿到上海大师赛冠军,过去两年他都在这里夺冠,一次是排名赛,一次是邀请赛,今年他的目标是史上首个三连冠。不过前面的比赛,他在1/4决赛遇到了严峻的挑战,一度1-5落后凯伦-威尔逊。结果火老师绝境下连胜5局,以6-5完成了惊天逆转。昨天的半决赛,他又在上半场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罗伯逊。

墨菲上赛季的成绩非常差,几乎已经跌出了前16。不过本赛季他强势反弹,已经连续两项大赛打进了决赛。国锦赛墨菲不敌特鲁姆普获得亚军,上海大师赛再次进入决赛,一扫长期以来的低迷。

两人历史上交手18次,奥沙利文13胜1平4负占绝对优势,最近3次交手都是火箭获胜。不过比赛开始之后他却陷入了被动,墨菲65-19拿下了第一局,接下来两局他都打出60+,以63-52和86-18再胜,开局就3-0领先。

奥沙利文展开了反击,第4局他打出单杆61分,然后以83-22拿下第5局。第6和第7局,火箭打出54和78,以81-1和84-21再胜,瞬间以4-3反超。墨菲也不示弱,第8局马上打出单杆61,第9局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清台,以55-53两分逆转。

上半场最后一局,墨菲得到43分后中断,奥沙利文上手打出一杆53分,以73-43获胜,再次把比分扳平。10局过后,两个人以5-5平分秋色。下半场比赛将从19:30分开始,比赛为21局11胜制。

下半场回来墨菲首先打出一杆66分,接下来一局他又是一杆61分,可惜被奥沙利文单杆66分逆转,两人打成6-6。后面两局墨菲和奥沙利文分别打出单杆111和130,再次打成平局。

火老师从此刻开始发威,先是第15局他用一杆51分拿下,再次超出比分。第16局多次上手后74-1,首次把优势扩大到两局。第17局奥沙利文又打出一杆124分,10-7获得多个赛点。

面临绝境的墨菲反而放开了手脚,第18局他直接用一杆82分拿下,第19局又在0-35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杆90分,连救2个赛点。火箭没让比赛拖到决胜局,墨菲29-0中断之后,奥沙利文上手打出一杆精彩的86分,11-9锁定胜局!连续第三次在上海夺冠!

(Drea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