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几成把握结束冠军荒?丁俊晖微笑作答:希望快结束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9日,2019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在外卡轮中,丁俊晖以6比2战胜赵建波,迎来开门红。赛后,在被问到自己觉得此番有几成把握结束2年的“冠军荒”时,丁俊晖笑着回应媒体:“‘冠军荒’只有你们一直在计算”,他表示希望能尽快结束“冠军荒”。

这场比赛,丁俊晖曾与对手打成2比2,此后,他连胜4局,锁定胜利。赛后,在回顾这场比赛时,丁俊晖说道:“今天我在后半阶段打得还可以,我之前没和对手打过比赛,不太了解对手,没有看过他打球,所以前4局我打起来没什么底,不知道对手什么情况。在第4局后,我打得更严谨了一些,对手其实也有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赵剑波是今年的亚青赛和世青赛冠军,有望在这个赛季后取得职业资格。对于这位年轻选手,丁俊晖有何好建议呢?他道出了内心的想法:“需要保持一定的训练量,坚持训练,拿到职业资格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还要面临困难的挑战,所以要做好准备,在下个赛季打职业之前尽量提升自己的实力,能够在第一、二年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

一位记者问丁俊晖:“这次比赛,你有几成把握结束自己2年的‘冠军荒’呢?”丁俊晖用微笑和幽默的话语来回应这个问题,“‘冠军荒’只有你们一直在计算(笑),我也没有在计算,希望尽快结束。”

下一轮,丁俊晖将对阵罗伯逊。这场比赛,他最高单杆得分是70多分,他如何看待自己下一轮的境遇呢?对此,丁俊晖心态淡然,“还是努力去打吧,每天的状态或许一样,或许不一样,尽量打,我不会去想太多下一场什么情况。”

(董正翔)

加载中...